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辅导班开始 听课证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2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7月15日讯现在正是各类考研辅导班开课的时候,记者却发现,很多已经报了辅导班的学生却忙着出售自己的听课证。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近日,在山东理工大学校内出售考研班听课证的小广告随处可见,粗略统计,在西校区2个广告栏上,有近10个此类广告。

  为了了解听课证热卖的原因,昨天,记者混进了理工大学西校区一个考研辅导班的课堂,这是本期辅导班的第一堂课。坐在记者旁边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报考研辅导班纯粹是为了买个安心,主要目的是拿到试题资料,试题资料拿到后,要是感觉老师课讲得好,就继续上,否则就把听课证卖给别的同学。

  老师讲课的质量与大量卖听课证的现象也有很大关系。在听课中,记者发现,所谓的讲课就是老师照本宣科,很多听课的同学露出失望的神情。

  该校一位教授告诉记者,目前各类辅导班的宣传铺天盖地,容易误导考研的学生。而考研毕竟是学生的一种自发学习行为,虽然学校对此也进行了一些指导,但面对巨大的宣传诱惑,部分学生盲目报班、开课后又转让听课证的现象还是不时出现。(本报记者)(请线索提供人昃女士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