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去平凉上学,我特别高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48 兰州新闻网
“去平凉上学,我特别高兴”(图)
本报副总编路建青(右)代表社会各界将钱捐给小赵。

  连续两天来,永登县中川镇的小赵都在被社会各界伸出的援手和爱心包围着。昨日,他特地从中川镇赶到兰州,希望借本报对那些帮助和关心他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退还录取通知书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小西湖见到了刚下客车的小赵,还没说上几句,他就要求记者带他去兰州三十六中。15日是到学校报名的日子,于是记者便与小赵驱车赶往三十六中。一路上,他握着手中的录取通知书沉默不语。

  在教学办公楼里,记者见到了该校教务处于主任,当他知道记者的来意时,对小赵的遭遇表示十分同情。“我是来退还录取通知书的,我要去平凉读书。”小赵的一番话,不禁让大家大吃一惊。原来,小赵经过考虑后,为了兄妹俩以后都有学上,决定接受胡先生的援助,去平凉免费上高中。

  “要记得常写信”

  “快80岁的老人想亲眼见小赵”,当得知老人的心愿后,本报热心捐助车带着小赵出发了。

  在南昌路一家属院,记者见到了头发花白的范奶奶。范奶奶不仅关心小赵的学业,同时更关心他的成长,“1000元钱,给你和妹妹一点帮助吧。”

  小赵临走时,范奶奶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记得到平凉给我常写信,把握好自己的生活。

  “学竹石坚强生活”

  刘大光和袁汉华夫妇居住在军区干休所,老两口从报纸上看到了小赵的遭遇后非常的痛心,当记者带着小赵出现在这两位老人面前时,他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袁汉华退休前是一位教师,对于小赵她有着老师对学生般温暖的感情。“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袁老师将一首郑燮的《竹石》送给小赵,希望他能努力学习,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午5时许,小赵在本报编辑部见到了胡先生,他又带给小赵一个令人更欢喜的消息:如果妹妹明年高中没钱上,他还会继续让妹妹去平凉免费读高中。

  再过十几天,小赵就要随同胡叔叔一起踏上平凉的求学之路了,小赵告诉记者,他现在心里特别激动,特别开心,“回家后,我就开始预习高一的课程。”记者分明看到说这话时小赵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作者:记者王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