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兴宁一煤矿发生透水 16人被困生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五日电广东省梅州兴宁市罗岗镇福胜煤矿昨天中午发生特大透水事故,十六名矿工被困井下,当地各有关方面及时采取救援行动,今天上午来自当地的信息显示,十六名被困矿工估计生存希望渺茫。

  这是梅州兴宁市今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向矿工家属通报情况时作出的初步估计。

  此次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省委副书记王华元,副省长汤炳权、游宁丰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营救被困人员。

  据了解,事发昨日十二时许,该市罗岗镇福胜煤矿突然发生透水,当时只有二人撤出,十六名在井下施工的矿工来不及撤离,被水围困井下。事故发生后,梅州市市长何正拔和兴宁市、罗岗镇有关部门领导等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救。正在广州参加学习培训的梅州市委书记刘日知,也于昨日下午六时多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工作。省里派出的工作组也于当天晚上赶到。

  目前,梅州市和兴宁市已组织各方力量五百多人,全力抢救十六名被困矿工。据有关专家和抢救人员分析,由于泥浆较多,抢救工作难度大,十六名被困人员生还的希望较为渺茫。

  经初步查明,此次事故系井下放炮碰穿溶洞积水所致。

  作者:莫非

  (来源:中新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