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为一元车票大闹公交车致使车辆停运10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4:18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仅仅为了一元车票钱,女青年与售票员、司机竟动起手来,致使公交车停运100分钟,数十名乘客无奈换车。“如果给乘客票根是否可以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市民就此提出了公交车管理问题。

  不该,不该——

  为一元票钱女青年又挠又踢

  昨日中午12点半左右,在265路公交车八一公园站,一辆车牌号为辽A642xx的265路公交车停在路边已有10分钟,虽然数十名乘客从车上走下来,但都没有散去,而是围在车边向车内张望。“还走不走了?”有些个别乘客不耐烦地大声喊着。记者走上前去,发现车内一名老年人正躺在车里呻吟着,满头大汗,衣领像是被扯坏了。司机手臂上也有抓伤的痕迹,司机将车门死死关上。在车的最后一排,坐着一个戴眼镜、身穿绿色T恤,看起来学生模样的女青年,不时喘着粗气。“好像是后面那个‘绿衣服’没买票,然后和售票员、司机发生争执了,可能打起来了。”一名目击者称。

  女青年的家长12点50分赶到了现场,见家长赶来,这名女青年眼泪立刻下来了,并走到车中间,两只脚伸出窗外准备跳出来。司机立刻从后面将她抱住,“110让我保护现场,你不能走,而且你从我车上跳下去,受伤谁负责?”一名265车队的领导在车下试图保护女青年,却被她一脚踢在了脸上。“你们耍流氓啊?干什么抱我女儿?”家人也激动起来,双方的不冷静使场面一度失控。与此同时,遂川派出所及公交分局的民警赶到了事发现场,将女青年接下来,并开始展开调查。正在警方调查时,突然听到“啊!”的一声,司机张某随后指着自己脸上的一条伤痕苦笑着说:“太可笑了,警察在这里,还挠了我一把!”另一侧,这名被指挠人的女青年竟推开了民警,“你也别碰我!”

  难辨,难辨——

  对于是否买票双方各执一词

  “当时在惠工广场站,一共上来5个人,3个从前门上,2个从后门上。其中4个人的票我都收了,唯独那个戴眼镜的没有买票。我就过去要票,谁知她不但不承认,还和我撕扯起来,随后把我从后面一直推到驾驶室附近,直到把我推倒。我现在腰根本不敢动弹,太霸道了!”56岁的售票员郭某一脸无辜地说。对于自己是否买票,这名女青年表示,“我当时给了前面5块钱!”当得知记者采访时,她立刻扭头走开,不再回答记者任何问题。对于女青年是否买票,家长表示:“以前她都是打车的,怎么可能差这一块钱呢!”

  如果这样——

  给票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如果按正常的方式——前门上,后门下。可能售票员就更容易分辨谁没买票了,现在265路公交车是前后门都可以上下,售票员有时照顾不到。”围观的一位老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再说了,现在上车也不给票根,如果交钱了就给一张票,那你怀疑谁没掏票钱,就可以通过票根来证明啊!”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265车队的管理人员及现场的司机、售票员。他们表示,前后门一起上是为了方便乘客,节省时间,但一般都是在前门交钱后,才可以在后门上车。对于票根,他们说车上有票据,但一般乘客都不要,除了一些需要报销的乘客,只要乘客需要,他们就会给。

  下午2点整,双方被警方带回调查,伤者被送到附近的公安医院救治。这时,距事发已经过去了100分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