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南昌警犬基地四百条警犬委托民间短期训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七月十五日电(记者段八一)中国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仿照国外经验,去年五月起陆续将四百多条警用幼犬委托民间短期训养取得良好成效。现已有三百多条幼犬经民间短期训养后返回基地开始正规化训练。

  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地处南昌西郊,始建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该基地每年向新疆、河南、湖南、湖北、甘肃、江西等十省区输送二百多条刑侦、扫毒、搜爆、警卫等技能高超
警犬,为维护社会治安做出了显著贡献。

  据该基地负责官员十五日对本社记者称,自去年五月起,南昌警犬基地采取将两个月的幼犬让民间有偿饲养、训练,待幼犬生长四个月后,再由基地收回参加正式训练。这项工作现已取得实效。

  为了确保民间训养警犬的质量,基地对提出训养幼犬的民间饲养户事先进行严格考察评估。其中包括犬舍、住宅区环境等多方面硬性条件,以及饲养户人员素质等软性条件。基地还定期上门辅导检查。

  据介绍,采取民间短期训养警犬是仿照国外经验,既可减少训养经费,又可增强警民合作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的意识。民间短期训养警犬为期四个月,向饲养户提供每条幼犬每月四百元人民币的饲养资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