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华裔青年广东寻根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25年来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万人

  本报讯昨天,由广东省侨办与美国旧金山中华文化基金会组织的“2005美国华裔青年寻根团”一行13人,开始在广东为期半月的寻根旅程。由此,广东省侨务部门主办的2005年华裔寻根夏令营拉开帷幕。

  由“寻根使者”郑国和先生率领的美国三藩市华裔青年寻根团,昨天下午即赴台山、开平等地寻根问祖。7月27日至30日,该团华裔青年将参加省侨办组织的“体验广东———华裔青年走进市民家”活动,12名华裔青年将分别入住一户广州市民家庭,体验地道的广州人生活。据悉,本月下旬,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尼、缅甸、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华裔青少年将陆续来到广东,在广州、深圳、佛山等侨乡,参加寻根之旅。

  明天开始,19位毛里求斯梅州籍华裔青年在梅州寻根时,将入住梅州市民家庭三天,体验客家文化。

  据不完全统计,自1980年广东省开平县首办美加华裔青年学生夏令营至今,广东省各级侨办累计共举办了华裔寻根夏(冬)令营达300多期,营员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人数超万人。(孙朝方 沈卫红 陈晓君)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