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府联手举铁帚清扫邋遢小吃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晶,实习生张宇,通讯员高志斌、陈英娜摄影报道:广州三元里地区一些无证照小吃店曾经多次被执法部门取缔,可事后照旧开业不误。昨日,广州市整规办联合工商、质监、城管等部门100多人组成10支执法队,同时进驻10个街道,地毯式“清扫”无证照店铺。市整规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像这样大规模的专项整治行动今后每周至少开展两次。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三元里飞鹅西路。在一间福建沙县小吃店狭小的操作间,记者看到蟑螂、蚂蚁成群结队在熟食和鸡精等调味料上爬来爬去,一个中间裂了缝的案板上落着几只黑色的苍蝇。记者用手一摸案板,感到粘糊糊的,一股馊味扑面而来,令人几欲呕吐。据悉,执法人员已经数次向该店下达了取缔通知,限令其关门歇业,但是店老板还是心存侥幸继续开门营业。昨天,联合执法人员当场向店主送达了询问通知书,责令其到工商所接受立案调查,并且暂时扣押该店的灶具、冰柜、桌椅等全部经营设备,随后又用铁锤砸毁了这家黑店的招牌。

  接下来,执法人员对一家湖南菜快餐店的封铺引来很多周围群众的围观和议论。在此之前,当地工商所曾经三令五申要它关门整顿,口头和书面通知至少下了八次,这家湖南菜快餐店还是毫不理会。昨天,执法人员在该店搜出了一麻袋编码完全一样的假盐,店家已经用掉了其中的十几包。执法人员对这些假盐当即进行查封。工商执法者说:“像这样害人的黑店,我们不仅要追究店家的责任,而且还要按照国务院370号令和广州市政府2号令对租房给黑店经营的房东进行重罚,最少也要处以两万元以上的罚款。”

  昨天同在飞鹅西路的东江小食等小吃店也因证照不全和无证经营被封铺。
政府联手举铁帚清扫邋遢小吃店(图)
图:邋遢操作间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