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绑架女子 警方强行解救行动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0:30 兰州晨报

  7月16日中午12时40分,一对男女将一名女子绑架后,将其挟持在出租屋内与警察对峙,截至当日晚8时许记者离开时,双方仍处在对峙状态,绑架原因不明。

  女子敲门求救

  7月16日中午12时40分,家住上西园285号8楼的林先生夫妇正在午休时,被一阵急促的
敲门声惊醒,林先生的妻子刚打开门,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子就冲进来抱住她说:“救救我,救救我。”还没等林妻问明原因,一高个男子从7楼冲上来将该女子拉进了703室。据林先生的妻子说,当时高个男子声称女子是他的外甥女,从老家跑出来的,他要将她送回去,但女子再次向她求救说不认识男子,男子要将她卖给别人。林妻说,女子说一口临夏话,她当时感觉事情蹊跷,便向警方报警。

  警方封锁现场

  当日中午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上西园285号兰州市煤炭储运公司家属院时,看到七里河公安分局西园派出所民警正在布控,楼下站满了围观群众。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封锁现场,并展开调查。

  记者了解到,一对男女将一名少女绑架后挟持到285号703室,但绑架原因还不明。

  强行解救失败

  封锁现场后,民警迅速上到7楼,敲响703室的门,但屋内的男子拒绝开门,民警只好通过防盗门上的小隔窗与屋内男子对话,但该男子拒绝向警方说出其绑架少女的原因。就在民警与该男子对话时,屋内传来被绑架女子大喊救命的声音。民警当即决定撬门强行入内解救。该男子迅速进入房间威胁被绑架的女子,同时该男子见民警要强行入内,便站在洗手间的窗台上准备跳楼。

  “绑匪”不肯说话

  民警见强行撬门实施解救可能会使屋内的男子失去理智,只好撤回楼下再次制定解救方案。

  下午2时许,七里河公安分局刑警队民警也赶到现场和派出所民警一起进行调查,并研究解救方案。

  在分局领导的指挥下,刑警队和派出所民警分成两组,一组上到7楼与屋内男子对话,劝其放开被绑女子;另一组在现场等待机会进入室内实施解救。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来到701室,通过阳台看到703室内一男一女坐在沙发上,另一女子坐在凳子上,双手反背,似被绳子绑着。民警打开701室阳台窗户与703室内的男子对话,但该男子始终不肯说话,半个多小时后,坐在沙发上的女子准备开门放民警进入,但被该男子制止。

  双方继续对峙

  因为两套解救方案都没有奏效,民警只好再次撤回楼下,守候在现场等待时机。

  据警方现场调查,高个男子和妻子租住在703室,曾在硷沟沿附近开了一家牛肉面馆,不过已经被拆迁。据房东说,该男子姓郑,但家庭住址不清楚,以前从未见过被绑架的女子。

  17日零时许,守候在现场的派出所民警再次上楼劝说该男子放开被绑的女子,但该男子仍然不肯说话。记者离开现场时,该男子仍在与警方对峙,绑架原因也尚未查明。

  本报记者 唐学仁 田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