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心”大巴飞来惨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0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穴实习记者 晓亚 卢红曼 实习生周婷婷杨婷?雪7月16日上午,在西安市西影路和观音庙南坡丁字路口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未装发动机的大巴客车从西影路观音庙南坡“飞”下,撞“伤”停在路边的三辆汽车后,直接冲过丁字路,将正常行驶的一辆桑塔纳和摩托车撞到路北慢行道,调头时又将路南隔离带上一根路灯杆撞断,然后继续向西滑行近1000米后,卡在路边的道牙上才勉强停下。事故造成两男孩不幸死亡。据陕西正和医院急诊科寇医生介绍,一名老人经抢救无效于昨日18时不幸身亡。

  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12时许,在西安市西影路路北的综合批发市场门前,一辆牌号为陕AAK023的白色桑塔纳头西尾东卧在慢行道上,车体右侧全部凹陷面目全非。旁边和车后分别有一个大电瓶,与其相隔的隔离带旁一大摊血迹。向西4米处的隔离带上,一辆摩托车裂成两半,路南10米处,一根路灯杆被撞断,倒在人行道上。整个事故现场500余米的路面上,随处可见玻璃碴和各种零部件。在丁字路口向西1000米处,车门上写有“陕西恒丰汽车有限公司”字样的、牌号为陕A33979的肇事车骑在路北道牙上,靠着围墙停在路边。记者看到,车前部已破烂不堪,后部发动机盖敞开着。

  与该市场一路之隔的观音庙南坡上,一辆牌号为陕AAE738的一汽佳宝微型面包车斜趴在路东侧人行道边,其两前轮被压在车肚子下,左后轮翘起,车体支离破碎。在该车车身后近10米处,停放在路边的两辆车也被擦伤,其中一辆牌号为陕AM7923的丰田吉普车,靠马路的一侧被撞凹陷,前轮胎爆裂,车身变形。从坡口向南50米的路面上到处是各种零部件和玻璃碎片。事故现场交管部门已拉起了警戒线,数名交警正在紧张勘察现场并疏导交通。

  大车“飞”来车毁人亡

  “上午11时10分左右,爱人带着孩子和我一起开着车由西向东行驶到丁字路口,正准备拐进观音庙南坡,突然看见一辆大巴客车从南向北,蹭过路边停放的3辆车后,顶着最前面停的这辆微型面包滑了七八米后,飞速冲下坡。当时那辆桑塔纳由西向东刚好正常行驶到丁字路口,被这辆大巴客车猛撞过马路,还撞上了正好行至此处的一辆摩托车。”目击者王女士说,“太吓人了,车跟飞一样,幸亏我爱人及时将车后退回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他就在路边的综合市场卖水果,突然看见大巴客车从对面坡上“飞”下来,他听见司机在大声喊叫。当车把桑塔纳撞到隔离带跟前时,正好被一辆由东向西开来的摩托车遇上,摩托车被夹在两车中间,巨大的力量把桑塔纳挤变形,还将摩托车当场撞成两半。司机立即左打方向,但又冲上了路南侧的隔离带,将一根路灯杆撞断,倒在人行道上,之后又向西滑行近千米才停下。

  据了解,当时停在观音庙坡上的微型面包车后座,坐有一名中年男子。桑塔纳上除了一名男司机外,副驾驶位上有一个9岁小男孩,摩托车上是一名青年男子带着一名10岁小男孩。车祸发生的一瞬间,一名路过的白发老者也被无辜殃及。但到底当时车上坐有几人,受伤者有几人,目前仍无明确统计。

  车祸突来路人积极抢救

  车祸发生后,附近市民纷纷围上,并及时打110和120报了警。在120急救车来时,已经有伤者被群众拦的车送往附近的武警医院,随后120分批将伤者送往陕西正和医院。

  随后,记者在武警医院了解到,被送去的9岁小男孩在路上就已经不幸死亡。在陕西正和医院,当时行走在路边的老人牛师傅在昨日18时经抢救无效死亡。当时坐在摩托车后的10岁男孩在送往医院的路上不幸死亡,骑摩托的男子因腹腔严重出血经过抢救后,目前伤情暂时稳定。

  肇事车无发动机转厂修理

  17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西安市交管十一大队事故科,一位工作人员说,据初步检查认定,此次事故是由于该大巴客车从观音庙坡上的一家修理厂出来,准备转厂修理,还未安装发动机,车内只是一个空壳。当车从厂里推出后,就失控窜下坡,导致车祸发生。目前,交管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