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科一批B昨日开录 一志愿满额率8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2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我省高校招生录取本科一批B一志愿录取昨日开始。截至16日17时,文史类理工类共计78个招生院校代码中,已有33个录取完毕。本批次生源状况良好,本批次院校一志愿满额率为85%,好于往年。省内几所名校院校生源好,有院校调档线高出控制分数12分。

  部分院校“炙手可热”

  本批次有些院校调档线甚至超过本科一批A的部分名校。

  在34所文史类招生院校中,有7所院校调档线超出本批次控制线(536分)20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计划招生3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37人,调档线为587分。天津财经大学计划招生42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126人,调档线566分。上海海事大学计划招生8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51人,调档线为565分。华东政法学院计划招生12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49人,调档线为563分。首都师范大学计划招生16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43人,调档线为558分。此外,江西财经大学调档线557分,上海理工大学调档线556分。

  在44所理工类招生院校中,有7所院校调档线超出本批次控制线(551分)20分。其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计划招生9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78人,调档线为593分。

  天津财经大学计划招生53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166人,调档线590分。上海理工大学计划招生17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104人,调档线588分。首都师范大学计划招生14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34人,调档线573分。青岛科技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调档线均为571分。

  由此可见,地处京、津、沪、渝等大城市或在考生中知名度较高的院校仍是考生的首选。然而,由于考生报考相对“扎堆儿”,导致不少分数较高的考生落榜。

  部分院校“门庭冷落”

  在34所文史类招生院校中,有7所院校一志愿缺额;在44所理工类招生院校中,有5所一志愿缺额。缺额院校集中在农、林、师范类及批次升格、更名院校或者是地处偏远的院校。有的工科院校的文史类专业,一志愿生源情况也不好。

  在理工类招生院校中,西南农业大学计划招生108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为65人。中北大学(原华北工学院)计划招生135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仅为48人。

  在文史类招生院校中,长安大学计划招生16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10人。

  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这些院校将通过录取二志愿和填有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来完成招生计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