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51 半岛晨报

  新当选会长张凯华表示,协会的成立有利于规范证券、期货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利益

  晨报讯(记者高元勋)昨天,大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宣告成立。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表示,新协会的成立将对大连的资本市场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该协会是在原大连市证券业协会的基础上,加入期货行业后重新成立的。大连市证券
业协会成立于2003年。

  新当选会长张凯华表示,新协会的成立有利于规范证券、期货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利益。

  证券和期货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连作为东北地区金融比较繁荣的地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众多也是体现大连金融发展的重要方面。

  证券的主要职能之一是为企业上市融资,以及中小投资者投资股票市场。目前,大连辖区有证券公司1家,证券营业部38家,证券投资咨询公司2家。

  在期货方面,大连有全国三家期货交易中心之一的大连商品交易所,另有期货公司6家和期货营业部53家。

  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昨天说,我国股市近几年行情低迷,但证券业从业者仍应保持信心,共同克服目前的困难。相对而言,期货业发展良好,还应保持干劲,不能松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