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幸运!男童摔下四楼无大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幸运!男童摔下四楼无大碍(图)
图片说明:医生正在给滔滔检查 郭庄 摄

  昨日下午3时50分左右,万年场积步街一名5岁的小孩在玩耍时,不慎从4楼窗口坠下。万幸的是,他恰好掉在了楼下排水沟的淤泥中,除了肺部有轻微的挫裂伤外并无大碍。此事让大家在惊叹孩子“命大”的同时,再次敲响了儿童假期安全的警钟。

  来自资中的5岁男孩滔滔(化名)和打工的父母暂住在万年场积步街9号院4单元4楼。昨日下午,父母上班去了,滔滔和一名10多岁的男孩在房间里玩耍。下午3时40分,对面楼上的住户刘川向外张望时,无意中看到滔滔从窗户上掉了下去!娃娃在坠落过程中砸在一根光缆上,弹了一下才掉在地上。

  “4层楼房至少也有10多米高,下面又是水泥地面,我们当时以为这孩子不死也得残了。”一名邻居说。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一阵哭声紧接着传了过来———“妈妈,妈妈……”是滔滔在哭喊!邻居们又惊又喜,纷纷飞奔上前,此时,滔滔瘦小的身躯已经掉进了楼下一条排水沟,沟宽不足30厘米,里面有两厘米左右深的积水和厚厚的一层淤泥。滔滔吓坏了,一个劲地哭喊着要妈妈。除了左脸颊有一道轻微的擦伤外,他没有明显的伤痕。

  听到邻居的惊呼声后,在家照看滔滔的舅妈跑下楼来,她说,事发时她正在为自己的小孩子洗澡,滔滔和另外一名10多岁的小孩在床上玩耍。床头靠近房间的窗户,为了防止滔滔玩耍时从窗口掉下楼去,滔滔的父母此前专门用铁丝将窗户拴死了。不料,昨天下午不知是谁将铁丝解掉打开了窗户,导致滔滔从窗口掉了下去。

  成华巡警和120急救车来到现场,将滔滔送到了市六医院。参加急救的周医生说,他们得知滔滔是从四楼坠落时,心里都捏了一把汗。医生紧急为滔滔做了全面检查,然而,令他们吃惊的是,除了滔滔脸颊上的一点擦伤,肺部有点挫裂伤外,其他器官都没有发现明显的损害!周医生也认为是排水沟的淤泥救了滔滔的命。“如果他着地的位置稍稍偏斜,脑袋就会撞上楼下的水泥地,不死也得致残。”在病房里,记者看到,滔滔依然一脸惊恐。

  本报记者 郭庄 实习生 魏欣报料人:王先生 线索费:6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