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么多人在水管里头寻什么?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5:22 都市快报

  陈老太太72岁,下午5点多,到省立同德医院做完血透,乘公交车到保俶路,想步行到友谊新村的家里。

  天气太热,再加上身体虚弱,陈老太拐到体育场路口时,渐渐力不从心,步子越走越慢。

  这时,路口一名值勤的交警看到了,赶紧扶着陈老太到旁边大树下,体育场路在修路,堆了很多管道,交警就让她坐到下水管道上歇息。然后,这位交警又去买了一瓶矿泉水给陈老太。“老太太脸色很差,我们都以为她中暑了,都跑出来看。”附近一家服装店的老板娘说,“老太太觉得不好意思,一定要付矿泉水的钱。她摸出一百元,交警哪里肯要。不巧一阵风吹过来,老太太钱没捏牢,被吹掉了,钞票掉进下水管之间的缝隙里去了。”

  下水管的直径约40厘米,长有三四米。大家帮着用树枝扒了一会,没找到。交警给陈老太的女儿陈女士打了个电话。

  陈女士让妈妈先回家,可陈老太心痛钞票,不肯走。

  于是,一大帮热心人忙碌起来。交警和附近几家小店的店员,有的找来树枝,有的找来铁丝,在缝隙里不停地拨找;再后来,一些路人也加入进来。

  找了一个多小时后,还是没找到,只得求助于附近的施工队。19:00左右,施工队队长带着五六名工人赶到,大家合力一根根抬开下水管。19:15,第六根下水管被抬开,一位眼尖的工人,叫起来:“在这里,在这里,找到了!”

  他弯下腰,把钞票捡起来,这是一张老版的百元人民币。陈女士接过钱,忙不迭地感谢。“好心人真多的,还有一个过路的戴眼镜的大姐,帮着找了一个多小时,临走时,两只手弄得黑乎乎的,我真是过意不去。”陈大姐又来到路口,指着一位瘦瘦高高的交警说,“就是这位交警帮我妈妈的。”

  交警不好意思,要走,陈大姐急了,几步快跑上去,盯牢他的胸牌。“我看到了,他胸牌是110099,大家帮我记一下,一定帮我谢谢他。”

  (记者殷志艳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