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上兼职教师又上《小崔说事》 郭荣庆昨天刚放暑假就来本报做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6:49 大连晚报
当上兼职教师又上《小崔说事》郭荣庆昨天刚放暑假就来本报做客(图)
  当上兼职教师又上《小崔说事》本报开展“郭荣庆现象”连续报道以来,全国及各地主要媒体一直在关注郭荣庆,昨天他刚放暑假就来本报做客首席记者孔庆蕾摄影龙敦国 时间给不同的人带来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命运。去年这个时候,郭荣庆还是滨城的一个地地道道的打工仔,但在打工之余他捧着书贪婪地阅读;而今年这个时候,郭荣庆却是一位已在京城读了一年硕士研究生的“知名学子”。 昨天,本报曾多次报道过的郭荣庆迎来了他考上研究生后的第一个暑假,他依然忘不了给他一生中带来极大转折和幸运的大连,他首先回到大连,再次拜谢给过他极大帮助的大连人。记者从与他闲谈中得知,郭荣庆在研究生一年级下学期同样学业突出,还幸运地当上了中央电大的兼职老师。

  回连当天就来到解放广场 昨天下午,郭荣庆来到本报。记者得知,郭荣庆昨天一下火车,就给帮助过他的部分能联系上的好心大连人或打电话或发短信,其中包括大连交通大学老教授张彦生、著名义工郭莲荣等。之后,他来到一年前打工时常去的解放广场,逐一看望了几十个昔日的工友。 郭荣庆说,有许多和他一起蹬过三轮的工友一见到他,就主动围了上来,亲热地向他问长问短,他觉得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些工友,心里暖洋洋的。中午,他和几位工友一起吃了饭,还喝了点啤酒。郭荣庆说,晚上他会住到一位工友家,对他而言,大连有种到处是他的家的感觉。

  当上中央电大兼职教师 郭荣庆告诉记者,由于媒体对他的报道,使他有幸成为了中央电大的兼职教师,给一些有自考经历的电大生讲授英语和法律课程,每周六、周日各上4节课,其中法律课要讲授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等多门,挺辛苦的。有一门经济法课程,他就读的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暂时还没给研究生们排到,好在他在考研究生时,对这门课已经有所涉猎,所以在备课时并不感到吃力。 在中央电大当兼职老师虽然占据了郭荣庆的一些学习时间,但也使他对学业更加刻苦。郭荣庆介绍,这学期他们共开了7门课,考试前夕,每门课都要求写篇5000字以上的论文,结果不管是论文还是考试,他自我感觉都还不错。

  媒体持续关注郭荣庆 据了解,自本报开展“郭荣庆现象”的连续报道以来,全国主要媒体及各地媒体直到郭荣庆放暑假前还在不断对其进行采访。他还上了中央电视台《小崔说事》,郭荣庆还记得崔永元在录制现场开玩笑地问他:“毕业后还卖不卖菜?”郭荣庆也很幽默地回答:“可能不卖菜了,但我不怕再去卖菜。” 据悉,全国各地一些读者也一直在希望同郭荣庆交流,这个学期郭荣庆收到的信件和电子邮件达数百封,他抽空回复了300多封信或电子邮件。但他发现,这些读者中像他这样的打工仔还很少。他告诉记者,真希望各地有志于自学考试的打工仔能与他多交流一下。 据了解,郭荣庆这次回大连能待三四天时间。昨天下午,对郭荣庆毕业后执教大连理工大学一事起到积极作用的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的徐其怀主任已经来本报看望了郭荣庆。图片说明:郭荣庆(右)和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的徐其怀主任在本报相见。

  作者:首席记者 孔庆蕾 摄影 龙敦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