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5中国国际沙滩文化节昨天在金石滩启幕 浪漫黄金海岸演绎异国风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6:49 大连晚报
2005中国国际沙滩文化节昨天在金石滩启幕浪漫黄金海岸演绎异国风情(图)
  2005中国国际沙滩文化节昨天在金石滩启幕,杨汝岱和市领导及12个国家的400多名外国嘉宾出席开幕式十里黄金海岸流淌浪漫风情本报记者马野新王希君 实习生 冯雪冰

  本报讯“10、9、8……2、1!”昨天上午10时整,随着全场观众一起倒计时,2005中国国际沙滩文化节在金石滩靓丽启幕,十里黄金海岸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沿海与岸滩交界的一个方形木台上,一个象征着太阳的巨大圆形球体冉冉升起,100名身着泳装的少女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岸边7组20多米高的喷泉水柱涌上海空……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杨汝岱,市领导孙春兰、夏德仁、林庆民、李敏也、肖盛峰、刘长德、孙广田、郑全慈,意大利驻华大使特派代表、使馆官员齐丰路,法国著名音乐家、国际爱心使者菲利普·瑞哥德等12个国家400多名外国嘉宾,他们此时都身着蓝色的沙滩节休闲服装,共同在这里见证沙滩节给市民和游客带来的无穷欢乐。

  在满是细细沙粒的海滩上,由卡丁车队为先导,沙滩节12分项活动由身着风格各异装束的演员作为象征,陆续进入主会场,演员与现场观众激情互动,浪漫、动感与现代风情在阳光、沙滩、大海之间尽情挥洒。

  市长夏德仁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相信本次沙滩文化节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市夏季3S旅游活动,为夏日的大连增添浪漫风采。

  作为本届沙滩节最大悬念之一,主沙雕揭幕让开幕式的气氛达到了高潮。身着沙滩迷彩服的来宾按动手中的遥控按钮,数个轨道焰火呼啸着滑向沙雕顶部;8个大气球扯起绿色巨幅彩绸,本届沙滩文化节的巨型龙骨沙雕——《沙滩文化节节徽》展现在现场观众的面前。瞬间,鼓乐齐鸣,彩球升空,彩屑飘扬。四周及海岸边的数十簇日景焰火喷薄出数个小降落伞,每个小降落伞下面悬挂着祝贺沙滩文化节开幕的彩色条幅,把开幕式推向最高潮。

  开幕式上,精彩的航空动力伞表演、海上穿梭往来的摩托艇编队表演让游人大饱眼福。

  本届沙滩文化节将持续到8月20日。图片说明:沙滩文化节成了狂欢节,热情的国外来宾踩着柔软的沙滩奔向大海。本报记者卢国忠摄四处海滨浴场首获“3S”标志本报记者 马野新 王希君 实习生 冯雪冰

  本报讯昨天上午,一群身着泳装的俄罗斯游客和上千名游泳爱好者目睹了金石滩黄金海岸国宾浴场被挂上大连市夏季“3S”旅游示范单位牌匾。 棒棰岛海滨浴场、付家庄公园海滨浴场、世界和平公园海滨浴场同时成为我市首批夏季“3S”旅游示范单位。市领导刘长德、孙广田、郑全慈出席了仪式。

  我市此次授予4个海滨浴场为夏季“3S”旅游示范单位,旨在落实吴仪副总理来连视察时有关讲话精神:开发大连夏季“3S”(阳光、沙滩、大海)旅游产品,促进全市夏季“3S”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