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违建筑垃圾不清运 垃圾摞垃圾成了小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连日来,本报不断接到读者来电,投诉背街小巷环境脏乱问题。在上千条投诉中,因去年拆违而产生的建筑垃圾至今未清运的投诉尤为引人关注。近日,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到现场采访。

  现场一东西走向的酒精厂路是新拓宽的马路,中间有一段自然弯道,在弯道的北侧原酒精厂已建成香格里拉住宅小区,就在这弯道与香格里拉小区之间形成一个三角地带,里面是修路和建小区时拆除旧民房留下的建筑垃圾,如今已是杂草丛生,新的建筑垃圾又覆盖在上面,成了一座耸起的“山包”。香格里拉小区的保安说,小区只管围墙里面,这个垃圾包好像应该由修路单位负责。但酒精厂路拓宽竣工已有时日,记者无法找到原施工单位。附近居民反映,要说没有人管好像也不是,不知什么人用围挡把这块“长三角”围起来,目的是遮丑,这些围挡常常被偷走,真是有钱买药吃,舍不得花钱做手术。

  白下区城管执法大队听了本报的通报后表示,将立即督促大光路街道城管科处理,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现场二记者在绣花巷小学旁看到,去年拆除的违章建筑产生的垃圾至今没有清运,现在建筑垃圾上又堆上破床垫、烂菜叶等乱七八糟的东西,拾荒者用钩子戳戳塑料袋,捡走能卖钱的,其他弃而不问。绣花巷小学门房的值班师傅告诉记者,这堆建筑垃圾学校管不了,要找区教育局。白下区教育局基建办的徐主任讲了这堆建筑垃圾难以清运的原委:这里原是一排门面房,学校一年可有几万元的收入。去年为响应市政府“拆违”号召,区教育局决定拆除这排门面房,谁知拆除后,附近居民要在这里建停车棚,否则就不给施工。洪武路街道和居委会都支持学校收回“主权”,区教育局想先建围墙再从校内运出垃圾,也遭到附近居民反对。只要这个问题一解决,就是连夜也要把垃圾运走。

  先后向本报反映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乱倒建筑垃圾的地区还有,老虎桥39号门前、老虎桥32号院内的建筑垃圾均未及时清运;五所村旁金川河边有大量的建筑垃圾;鼓楼西桥2号内有人倾倒建筑垃圾;燕江路金陵村路段有人倾倒建筑垃圾;建邺区康怡花园芙蓉社区门前有一堆建筑垃圾等。读者希望相关辖区的城管部门管一管,给当地居民一个清洁卫生的环境。(李定强 赵霞)
拆违建筑垃圾不清运 垃圾摞垃圾成了小山(组图)
酒精厂路与香格里拉小区之间三角地带的建筑垃圾。李定强摄

拆违建筑垃圾不清运 垃圾摞垃圾成了小山(组图)
绣花巷小学旁的建筑垃圾

拆违建筑垃圾不清运 垃圾摞垃圾成了小山(组图)
老虎桥39号门前的建筑垃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