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平葡萄园”借伟人打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4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树立在鹅公岩大桥南桥头的一座大型广告牌受到市民李先生质疑。该广告系南岸区迎龙镇一民营葡萄园发布,但广告语却称:“小平的葡萄,熟了……”。李认为,此举是利用伟人打广告,有违相关法规。

  该广告牌位于鹅公岩大桥南桥头原收费站附近,极其惹眼。主图背景是一大片绿色葡萄园,上有“小平的葡萄,熟了……”几个黑色大字(如图)。

  记者凑近发现,“小平”两字前面,还有一个“吴”字,字体小得多,不注意根本看不出来。广告牌左下角,有幅小图,系该葡萄园的正大门,上有“小平葡萄园”字样。广告右下角,注有“渝经工商外(05)050731B-24号”字样。

  李先生称,他初看此广告时,还以为是小平同志的故乡、四川广安在做葡萄宣传。他认为,“小平”一词,在我国已逐步演变成专指符号。这家葡萄园尽管在前面加上“吴”,但依然是借“小平”打广告,在打“擦边球”。记者现场采访了10余市民,他们均认同李先生的看法。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葡萄园老板吴小平。他说,葡萄园是他1999年承包的,前几年一直亏损。2004年,他听从朋友建议,请市内一广告公司专门设计了这则广告语,总共花了1万多元。“现在生意很火红。”他说。

  他否认该广告有借伟人(邓小平)搞宣传的说法。“当地人都叫我小平,我的葡萄园就叫‘小平葡萄园’。”但他同时也称,“小平葡萄园”无法在工商部门注册,“伟人的名字不能注册。”他说,这则广告已打了两年,明年肯定换新的。

  (记者 朱亮 文/图)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