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木房起火“折腾”消防数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4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南岸区铜元局一老式木房起火,火势很快被消防队员控制。因现场几处消防栓形同虚设,消防队员不得不开车四处找水,致使老房不断复燃。结果,一间仅200平方米的简易民房,消防队员竟忙了4个多小时才收队。

  老木屋位于铜元局正街111号。该房住户之一的齐国艳称,10时30分左右,她突然听见楼上传出一连串“噼叭”声。她欲上楼,楼梯间已被熊熊大火封锁。“起火了!”她赶紧把
小孩及老母扶出屋,并回屋抢东西。因是老木屋,不足10分钟火苗就燃到底楼。除搬出彩电及少量衣物外,其他财物全部付之一炬。

  事发后,市119指挥中心急调4台消防车赶到现场。经奋力扑救,火势10多分钟后被控制。因火势较大,4台消防车20多吨水也很快用完。

  因该房系老木房,零星小火不断复燃,消防队只好就近找水。岂料百米内两消防栓均无水,消防车不得不四处找水。费尽周折,终于在1公里外找到水。因路线太长,无法直接用水龙带,只好用消防车转运。等消防车装完水返回时,复燃面积已扩大,一车水又不够用,消防车又去找水。如此反复,直至下午3时20分,消防队才清除火患,收队离开。

  据悉,着火房屋产权属南坪房管所,系D级危房。起火原因及损失有待调查。

  (记者 朱 亮)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