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期门诊涌动学生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57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6日讯(记者 江翡翡 见习记者 成跃文 通讯员 夏禹波) 记者今天从青医附院等医院了解到,暑期到来,不少家长带孩子到医院整容,作为送给孩子的“考试礼物”。同时,还有一些青少年也扎堆门诊治疗因长期上网和看书姿势不端正等导致的“颈肩病”,医院门诊迎来了学生潮。

  青医附院美容整形中心的陈振宇主任告诉记者,从6月15日到7月15日,青医附院共接
诊学生整容者近200人,占到门诊量的70%,其中八成以上是高中毕业生和大学生,不少家长都把整容当成送给孩子的礼物,认为“既是对孩子考上大学的一种奖励,还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专家认为,家长主动送整容作为奖励,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和文明的象征但应因人而异、保持理性,市民应慎重选择。

  “颈肩病”(肌纤维织炎)本来是很多中老年人才得的,可是现在很多青少年学生得了这个病。记者从市内各大医院了解到,随着暑假到来,因为“颈肩病”前往医院就诊的青少年学生不断增多。

  青医附院骨外科副主任李教授说,暑假后每天都能接诊近20个因“颈肩病”来就诊的青少年患者,由于长期上网和看书姿势不端正都会导致“颈肩病”,他建议学生每隔1小时左右就应该离案休息,适当活动活动颈肩等部位;经常给颈肩等部位做些按摩;如果感到颈肩不适,可吃些消炎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