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06 重庆时报

  阿罗约再遭反对派冲击

  15日,数百名反对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抗议者当天冲入农业部大楼,砸碎窗户、袭击警卫后离开。阿罗约支持者同日公布一盘录音带,指责软禁中的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图谋策划推翻阿罗约。菲律宾农业部警卫15日说,约300人冲破马尼拉北郊农业部大门,他们挥舞许多旗子,高呼反对阿罗约继续执政的口号。

  安南肩部手术成功

  联合国发言人冈部15日说,安南当天在医院接受了肩部手术,目前状况良好,并已返回他在纽约的寓所休养。

  现年67岁的安南是在去年冬季休假期间进行越野滑雪时肩部受到损伤的。当时医生诊断后认为没有必要手术。但最近复诊时却发现愈合情况欠佳,医生遂决定进行手术治疗。

  俄罗斯要外军撤出中亚

  俄罗斯外交部15日重申,随着阿富汗反恐问题的解决,与之相关的外部军事力量应当从中亚地区撤出。

  俄外交部当天是针对美国参谋长联系会议主席迈尔斯就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的决定所发表的讲话发表上述评论的。迈尔斯之前发表谈话说,上海合作组织的决定没有益处,给人的印象是俄罗斯试图恫吓一些小国被迫签署上述宣言的。

  白俄罗斯发生炸弹恐吓

  白俄罗斯政府15日收到通过电子邮件发出的炸弹威胁,有关部门当日从首都明斯克的政府部门大楼、银行及火车站等地疏散了数千民众。搜查人员正在对可疑地点进行搜查,但到目前为止没发现任何炸弹。

  扎卡维逃出巴格达

  伊拉克内务部长15日称,由于美伊军队对巴格达的行动威胁到了“基地”组织的活动,因而扎卡维在12天前逃出了巴格达。贾布尔称在扎卡维逃走前,美伊军队的一次行动中还发现了几个生产汽车配件的工厂。

  西班牙“9·11”嫌犯狱中挨打

  西班牙官员15日证实,一名被指控参与策划“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疑人当天在狱中挨打,“狱友”打破了他的下巴、鼻子,打掉了他一颗牙齿,还伤及一只眼睛。

  这名嫌疑人名为伊马德·亚卡斯,现年42岁,是出生在叙利亚的西班牙籍人,目前被看押在西班牙东部城市卡斯特利翁的一座监狱。西班牙内政部官员说,亚卡斯当天在监狱食堂吃早饭时遭到其他囚犯攻击。亚卡斯2001年11月入狱,此后一直看押在马德里的监狱,14日才移送至卡斯特利翁的这座监狱。

  俄直升机车臣坠毁

  一架俄罗斯军方的直升机当天在车臣坠毁,造成8人死亡。死者中包括3名机组成员和5名乘客。另外1名幸存者已经被送往位于车臣的军事基地接受治疗。目前飞机坠毁的原因尚不明确。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