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望城蚂蚁山大墓即将开启 神秘墓门近在咫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06 金鹰网

  金鹰网7月17日讯 (都市一时间记者 周玲曹树源)继续关注关注蚂蚁山古墓开启的最新进展。趁着晴好的天气,蚂蚁山一号古墓的发掘工作又继续开始。而原来一直保留的填土剖面,也被清理,估计墓门马上就要出现了。

  “我是在蚂蚁山1号墓的发掘现场,为了近快的找到墓门,施工人员现在已经将墓室前方的填土剖面清理完毕,而下一步就是往下进行继续的发掘”

  在墓道和墓室之间,考古专家曾特意留出半米来宽的填土剖面,以研究蚂蚁山古墓的埋葬习俗。按照原先的计划,这8层高的填土剖面,是等底部填土清完后再拆掉,不过为了加快找到墓门,考古人员决定提前拆掉剖面,再往下发掘。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清理完毕的填土,露出了湿润的青砖,与墓葬顶部一模一样。考古人员估计,墓门的上面部分,应该隐藏在青砖的后面,可能是一块巨大的石头,也可能就是由青砖组成的,总之坚固无比。

  目前,墓道底部仍旧积水,在处理积水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墓道越往下,填土越发密实。

  施工人员:“挖掘泥巴不进,比较硬”。

  墓道底部填土估计还有半米多深,大概需要清理4天左右。到时候,神秘墓门也将随之显露,蚂蚁山的种种疑惑也会一一揭晓。

  (编辑:龙敏)【我要纠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