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嘴启明充当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社会大广角》著名主持人启明,也冒着酷暑为捐书仪式主持。启明不但义务为活动主持,还充当起司机,在酷热中挥洒汗水。

早上8∶30,启明准时开着私家车赶到金陵晚报社,顺路捎上采访记者。接着又开往祁智的家
,接这位赫赫有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原来启明和祁智是老相识,一起参加过“红色之旅”活动。大家说说笑笑,汽车一路奔驰。

在“路盲”记者的胡乱指挥下,车开过了头,一直驶向仙林。下车问路、打电话求救,启明使出浑身解数,终于找到了康庄大道,顺利到达红山外来工子弟小学。

荧屏下的启明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书卷气十足。为了在孩子们面前显得更亲切些,他特意穿了一件橙色休闲T恤,鲜亮又不失稳重。

在红山外来工子弟小学主持,启明丝毫没有懈怠,临上场了,还在认真核对出席人员名单,避免出差错。“《社会大广角》是每晚9∶30录制,10∶30才结束,我已经习惯了夜晚工作,早上休息。前天夜里忙完手上的工作,已经是深更半夜了。”一回到家,启明立刻背主持稿,刚眯了一会又爬起来背稿子。

记者对启明的敬业精神深感佩服,他谦虚地说:“为孩子们做点事是应该的。”孩子们也对这个从电视里走出来的叔叔充满好奇,几个坐在窗户边的小朋友,伸长了脑袋往外看。“他是《社会大广角》的主持人吧?”“对对对,是启明叔叔。”

活动开始了,启明早已把台词背得滚瓜烂熟,出口就成文章,还临时加了诙谐幽默的串场词。一位嘉宾问小朋友:“你们知道这位主持人叔叔是谁吗?”教室里传来不同的声音,有的说“启明”,有的说“社会大广角”。

(编辑 草非)
(07-17 09:21)
(07-17 09:21)
(07-17 09:21)
(07-17 09:21)
(07-17 09:22)
(07-17 09:22)
(07-17 09:22)
(07-17 09:22)
出版社的爱心(07-1709:21)
(07-17 09:21)
(07-1709:22)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