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份爱心“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陈艳萍

  【金陵晚报报道】从市民捐来的3万多本书中整理挑选出1万本,再把1万多本书从龙蟠中路223号的金陵晚报社运送到小营村的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为了这一工作,从7月14日起,报社多位工作人员就开始行动了。

  市民们捐来的书,有的是用袋子装的,有的是用纸箱装的,也有的是用绳子扎着提来的,都是一小堆一小堆的,所以搬书的第一步从整理书、挑书配书开始。

  其实更早的整理工作,新闻部的蒋新平同志从捐书的第一天就开始了,她每天都会把捐来的几百甚至上千本书分类,教辅书、杂志、作文、小说、童话、寓言故事……

  报社19楼的会议室堆满了捐来的书。这样的工作是琐碎的,但所有参与的人却无时无刻不被感动着——

  “愿我的书能带给你快乐和知识,能帮你打开另一个世界”,一本童话书也许是缺了封面吧,小主人用雪白的纸做成新的封面,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一行“S”形的字,仔细看,原来是瑞金北村小学一(5)班的叶致远小朋友送来的,他在送书的同时也送来了祝福。

  这样带有祝福的书,一本又一本。“带一些字典给学生们吧。”蒋新平建议。

  记者整理时才发现,各种各样的字典竟然有97本。其中包括新华字典、成语词典、英汉词典、自然词语手册等等,整整装了三大包。

  不仅字典多,经典的读物更多,孩子们最爱的经典书籍应有尽有,《小熊维尼》、《小公主》、《格林童话》、《米老鼠》等几十本。

  书的年代跨度也很大,有1979年的《梦》、《海底恐龙》,书页看起来有些发黄了,显然主人已珍藏了多年,有的书还带着塑料皮,是崭新的。无论新旧,书的主人无疑都是带着美好的愿望将它们送来的。

  20本一扎一扎捆起来、运送到楼下、搬上车,14日,在暮色中,报社用两辆车将第一批书送到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15日下午,第二批书送到,书到达时,学校的老师们来搬书,记者听到一位男老师对一位女老师说,“这下好了,不用担心学生们没有课外读物了”。

  这应该就是许多市民等待的答案吧!

  (编辑 草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