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温避暑“现丑”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24 宁夏日报

  天地如炉,持续的高温为凤城平添了不少“热”风景。但随之一些不文明现象也现身街头。

  镜头一:高温中,公园成为众多市民首选“避暑胜地”。但在唐徕公园,记者却看到了一个“丑陋”场景。7月14日晚8时许,两个年轻人坐在唐徕渠边长椅上,痛饮着冰啤酒解暑,并不时将空瓶子扔到唐徕渠中。

  镜头二:冷饮是夏季避暑最佳饮品,但是文明吃冷饮,却成为冷饮摊主小王奢望的一件事。小王的冷饮摊位于兴庆区南门附近,每天地上都遍布着消费者留下的包装纸、饮料渍、木棒等。虽然小王自备了一个垃圾箱,并不断提醒消费者,但某些人依然置若罔闻,随地乱扔。

  镜头三:汽车内温度较高,司机们采取着各种手段“降温”。7月15日上午11时许,一辆停在解放西街自行车道上的丰田越野车的司机,将没穿鞋的脚伸出车窗,路过群众纷纷掩鼻快速绕行。

  镜头四:“天热了,街上时髦姑娘穿着凉快,但也要小心坏人欺负。”退休在家的韩大妈说道。昨晚,她在宁园附近散步,迎面走来一个穿吊带背心短裙的姑娘。就在此时,一个小伙子骑着自行车迎面冲来,迅速在姑娘胸部摸了一下,飞快逃走。“吃了亏哭泣的小姑娘都不知道该找谁去说理。光天化日下,这种不文明行为真丢人。”韩大妈气愤地说。

  高温考验人的身体素质,也考验着市民的文明素质。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