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载车队绕过检查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50 沈阳今报

  记者刘明驰

  今报讯十辆大货车排着队,以每小时约20公里的速度从一条乡村公路驶上了“明沈线”,正在车主们庆幸绕过了超限检查站的时候,被赶到的交通行政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昨天下午4点左右,沈阳市交通行政执法部门查获了一个超限运输团伙。

  十辆超载大货绕过检查站

  下午3点左右,市治超办督察组在明沈线法库境内巡视时发现,十辆大型货车排着队以约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缓慢行驶。这个奇怪的情形,让执法人员感到有点“蹊跷”。随后,巡视车立即挡在了车队的前面,执法人员上前要求该车队停下接受检查。最前面的货车停了下来,后面的九辆货车则迅速调头逃跑。两个执法人员立即先将停下的货车扣留,其余执法人员则对逃逸的车队进行追击。

  大货车开进死胡同被抓

  下午4点左右,先后赶到增援的执法人员将九辆大货车全部查扣。通过检测,执法人员发现这些车辆,超限最少的为30%,最多的超限100%。据司机讲,他们是经常在“铁法”之间运送碎石的货车,知道现在超限查得严,就想绕过检查站,但是司机强调:“我们这是第一次。”

  首次查获超限车辆团伙

  沈阳市交通局执法支队政委罗秀颀介绍,对这次的十台超限车辆,先进行登记,然后带至法库县的超限卸货场,集中卸货,并对其进行处罚。据介绍,这是辽宁省治超以来发现的情节最为严重的一起团伙性超限运输,同时也是今年沈阳市治超严打以来发现的第一起团伙性“绕关”超载运输。目前沈阳市共查获20多辆超限车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