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瑞典骑手从“丝路”走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瑞典骑手从“丝路”走来(图)
  骑手的驾驶技术都是一流的。王海鹏黎娜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翟栋湛苹)一群来自瑞典的发烧友驾驶着他们的爱车从新疆乌鲁木齐出发,沿着丝绸之路于昨天下午来到古城西安。

  昨天下午,记者在大庆路西段的丝路群雕处见到了这样一群“奇怪”的老外,23个老人驾驶着15辆老式的“长江750”摩托车组成的车队,从西边一路开来,引得不少市民观看。老外们不停地向沿途的西安市民挥手致意,不少市民也报以微笑和掌声,这一群老外真有意思,驾着这种早已“退休”的偏三轮摩托车在大街上转悠。最有意思的是这些老外基本上都是老人,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真是老外,老人,老车,这“三老”在古城大街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有律师、作家、银行家、医生,都是偏三轮摩托车的发烧友,是老车让他们走到一起,结伴而行。有一对新婚的夫妇,专门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度过的他们新婚蜜月,还有一对父子,同样是因为对偏三轮摩托车的热爱而参加这次活动。最让人感动的是,他们中有一位80岁的老太太,是一位作家,她也用这种方式来度过自己80岁生日。

  他们告诉记者,他们都十分喜爱这种三轮摩托车,并且十分喜欢冒险。他们沿途所到之处都能感受到当地人民的热情,大家彼此都感到稀奇和惊讶,虽然语言不同,但是大家彼此之间都能感受到对方的热情,他们和当地的群众彼此不停地拍照留念。

  国产的“长江750”型三轮摩托车,也就是咱平常叫的“偏斗”摩托车。据说现在已经停产,只有很少一部分被收藏,这些来自瑞典的摩托车发烧友从北京买来这些老古董,从新疆乌鲁木齐出发,一路开到西安,重走了一段古时的丝绸之路。

  他们准备在西安逗留两天,饱览了古城景色后,明天出发前往壶口瀑布,估计车队将在23日到达北京。活动结束后,他们将会把这些车通过海运带回瑞典,并以老人、老车、超长的行程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