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邕“裸身”电梯井吞噬两工人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40 桂龙新闻网

  昨日,在南宁市民族大道麻村二街附近的嘉和城九曲湾施工的两名工人,不慎从楼上的电梯井坠落到地下室不幸身亡。

  坠楼工人

  可能从11楼跌至地下室

  昨日下午4时20分,记者赶到时,公安人员已在现场维持秩序,出事的工地工人们还想继续作业,参与调查的有关部门立即阻止。没事做的工人,三三两两地围成一团,私下议论刚才发生的事。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两名坠楼工人可能是从11楼的电梯井口,一直跌落到地下室电梯出口处,但是到底从哪一层楼跌下他也不敢肯定。参加抢救的覃姓工人说,当时,他正在一楼作业,楼上突然有人跑下来喊:“有人坠下电梯井了。”于是他立即跟着跑到地下室,看到两名工人,其中一人掉到水里,已经没有气,十几名工人立即把还有一丝气息的工人抬出,不久120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电梯井口

  无任何护栏危险重重

  工人如何从电梯井跌下?难道电梯井没有设防?施工方阻止记者上楼调查采访。记者悄悄来到该楼层的6楼,想知道工人到底是怎样从电梯井跌下的。在6楼电梯处,由于施工还没完成,电梯口的过道里,地上还有很多石渣,两边共有4个电梯口,一边两扇。其中一边的两个电梯已安了电梯门,另外一边的两个电梯口,只是简单用铁丝拦住,伸头往下看,黑漆漆一片,定睛才发现下面是阴森的电梯井,还架有很多铁架,最底层闪着发黄的灯光。令人担忧的是,记者在6楼的电梯口,没有发现任何标志说明该处是电梯井。据6楼一位看场地的刘姓施工人员介绍,这两个没有设防的电梯井,前段时间一直这么“光身”,工人如果不熟悉,以为是楼梯,只要把脚往里面一伸,就有掉下去的危险。

  公安部门、安全部门以及施工方相关工作人员聚集3楼,对此事展开调查处理。当记者进到里面准备采访时,公安人员将记者劝走,说等具体调查清楚后再接受采访。截至下午6时记者离开现场时,调查工作还在讨论当中。晚上9时,记者从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房了解到,19岁的工人因抢救无效死亡。(报料人易小姐)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黄珊 作者:韦常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