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贼胆包天 雇员黑手伸向通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今年年初以来,合肥某通信公司的电脑内存条频频被盗,为此,单位领导专门组织人员加强了防范措施,但窃案仍时有发生。7月7日下午,该公司又有10根电脑内存条被盗,单位负责人终于拨通了包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的报警电话。经侦查,系列电脑内存条被盗案均为该公司内部职工张某所为,日前,该张被依法刑事拘留。

  2004年3月,张某在合肥人才市场被合肥某通信公司聘为临时职员,主要负责客户服务
中心的接线工作。刚到单位时,张某因为忙于工作,过得比较充实,但时间久了,感到工作性质比较单一、工作流程比较简单,自己能够轻松地应付过去,也就是从此时起,张某人生之船开始偏移了正常的航道。因为工作轻松,又有多余的时间,张某便经常到外面“潇洒”,一次两次尚能应付,长此以往便显得捉襟见肘,每月区区七八百元工资根本不够消费。一段时间,“如何挣钱享乐”成了张某最为头疼的事情。绞尽脑汁之余,他想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张某到公司之前,曾经开过网吧,经常拆装电脑,对电脑的结构和应用相当熟悉),遂从自己当班使用的电脑上做文章。

  今年1月份,当张某第一次从公司的电脑上盗拆电脑内存条时,心情相当紧张,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公司没有将自己查出来,侥幸之余,更增加了张某进一步盗窃的胆量。今年6月份,张某竟然把黑手伸向一起办公的同事,在当班时间将一名同事的手机偷偷藏至办公室的天花板内,后单位组织清查找到后,苦于没有证据,他侥幸逃脱。今年下半年,张某按揭购房,因为一时难以凑齐款项,他于是将黑手伸向了公司的9台电脑上。7月7日上午,当公司的几台电脑都不能正常运行,并经维修人员检测属内存条被盗拆原因时,该公司负责人立即报警。

  负责侦破此案的包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办案人员在侦查过程中了解到,张某系电脑损坏之前的当班人员,且前几次内存条被盗拆均发生在张某当班之后;又据该单位领导反映,今年6月份单位一名员工手机被盗时,张某有重大嫌疑。办案人员依法传唤了张某。审查,该张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自今年以来,先后五次盗窃公司电脑配件,盗拆的近30根内存条全部销往市内各大电脑批发市场,所得赃款均被其挥霍一空。

  (曹亚林 夏佩峰)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