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粗心母亲丢儿子路人帮娃娃找爹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36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昨日16时15分,燥热的天气让人憋闷。陇西路口,一家商场门口围满了人。被围观的不是“新奇的促销”,而是一个哭哭啼啼的、被母亲丢失的5岁男孩。

  一旁的几位围观者告诉记者,这个男孩是被母亲不小心丢失的。人们发现他时,他从省政府附近一路向西关飞跑,边跑边哭,嘴里喊着“我要妈妈……”一对年轻的夫妇拦住他的去路,并“强行”留住了他。在众人的询问下,小孩只说妈妈把他丢了,剩下的除了哭声
还是哭声。

  为给孩子找妈妈,年轻夫妇拨打了“110”;“爱克休闲中心”的员工拿来毛巾给他擦洗通红的脸庞;一位带着孩子的母亲给他买来了雪糕,并让自己的孩子陪着他;一位中年妇女把洗好的桃子送到了他的嘴边;一位热心的阿姨拿着扇子不停地给他扇着;一位大婶问着孩子的住址……热心的人们用自己的爱心行动终止了孩子的哭声。孩子终于记起了爸爸的电话号码,好心的人拨打了孩子父亲的电话并告诉孩子所在的地址。

  1分钟、2分钟、3分钟……接警的张掖路派出所两位警察满头大汗地来了;孩子的父亲还没来;孩子的母亲仍没来。两位警察询问详情后又给孩子的父亲打电话。“爱克休闲中心”的员工把孩子“劝”到了店里,并倒了水让孩子歇口气。还有一个心急的员工听路过的人说张掖路新华书店附近有一个寻找孩子的母亲的消息后,这位员工不顾炎热天气,直奔那个方向而去。

  孩子的母亲终于出现了!当她跌跌撞撞地站在孩子的面前时,焦急的热心人们才舒了口气。

  作者:晚报记者赵武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