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人唱颂歌一人挥匕首 两歹徒窜至华新城附近软硬兼施行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大伯您长得跟家父差不多,心肠肯定也跟家父一样善良、仁慈……”这是一名“口气温柔”的贼人所说的话;而僻静处则又窜出另一名冷若冰霜的同伙,手持匕首不断削树枝,以此作要挟。我不得不交出身上部分钱财。”昨天,市区退休教师陈先生向本报编辑部讲述了自身遭遇的一宗“不可思议”个案,连称“匪夷所思”。

  10天前的一个晚上,陈老师应朋友之约,携带1000多现款专程送到市区华新城,解友
人燃眉之急。出发时,他没有乘坐“的士”,而是踩单车前往。

  当晚8时50分,陈老师到达距华新城一玩具厂约300米的地方时,两名男青年拦住去路。陈老师大惊失色。就在此时,只听一男子说:大伯,您不要误会,我们绝不是坏人,而是江西来汕打工的,我们都在勤奋工作……”陈老师感到莫名其妙,但还是定下心来端详说话者。只见说话的人约二十三四岁,长得很秀气,衣冠齐整,口气温柔得像女孩子,且笑容可掬,根本就不像贼仔。此时,秀气的男子又唱起“颂歌”:“大伯您长得跟家父差不多,心肠肯定也跟父亲一样软。”陈老师遂回应:“你说这话是什么用意?我有急事要赶路。”

  秀气的男子诉起苦来:“我们在工厂打工,狠心的老板一个子儿也不肯借,我们从中午到现在一粒米未进,饿得发慌,才向好心的老伯您借200元救命。”老人思前想后,踌躇不决。见老人掏钱显得不“爽快”,刚才在一旁一言不发的同伙取出一把利刀,不停地削着一节树根,并步步向老人逼近。

  陈老师对贼人的企图已了如指掌,知道无法脱身,便急中生智,从另一个裤袋掏出自己的200多元零用钱(要借给朋友的钱则装在另一个裤袋里)递给“说话温柔”的男子,说:“我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了你们救急,我有事要办,拖延不得。”

  陈老师飞身上车“逃命”,还没蹬出十步远,只听到背后一人喊:“回来!”陈此时魂飞魄散。谁知刚才的“要钱人”却将20元塞还给陈老师:“您晚上要吃夜宵,身上不能没有零花钱。”

  陈老师最后提醒市民,警惕此类“软硬兼施”的抢劫者。他已向警方报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