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一批院校开始发放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3:24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昨日从省高招办获悉,到昨晚为止,第一批普通高校中的大部分院校已完成了招生计划,并已经开始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但仍有20余所院校500余名招生计划需要补录,有资格参加补报的考生,赶快持本人准考证(或成绩通知单)和身份证,今天8:30-11:30和14:00-16:30,到原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查询和补报志愿。

  第一批尚有数千名上线考生未被录取

  截至昨日,我省第一批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进行了三轮志愿周转和调剂。目前,尚未被录取的第一批高校的文、理科上线考生,总共有数千名。省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第一批上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要调整好心态,实事求是,准确定位,合理补报志愿,避免新的撞车,更不要随意放弃这次补报机会。

  据了解,补报的考生、院校和专业仅限于省高招办下发的补报志愿数据库文件规定的范围,各地高招办一律不接受该数据库文件范围以外的补报。据悉,本批次补报志愿投档将于7月18日上午开始,第一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18日下午全部结束。

  由于省内外高校总体生源丰富,我省也采取相关措施吸引优质教育资源,鼓励省内外有关知名高校从外省调剂招生计划到我省招生,到今天为止,本批次新投放招生指标的高校数有60余所,总计扩招约900余名。但也有少数院校,经过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和参考志愿调剂仍未完成计划。据统计,目前第一批院校中尚有文理科各20余所院校、约500余名招生计划需要补录,其中文科150余名、理科350余名。

  根据计划、分数段和平均分等综合情况分析,今年第一批院校生源总体比较平衡,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大小年”现象不是很明显,需要补录的院校数和补录计划数比去年减少。

  考生不可轻信随意承诺

  目前,第一批大部分已经完成招生任务的高校,已开始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省高招办特别提醒说,高考录取事关考生切身利益,志愿填报和录取均有严格的程序。考生查阅录取有关信息和补报志愿要依靠正规渠道,不要轻信非正规渠道随处摘编或片面分析的“信息资料”;不可迷信小道消息或者误读误信,不要听信个别人员“只要招办提供档案高校就会录取”等随意承诺。为此,省招办有关负责人特别声明,今年我省各有关招生考试权威信息,专门通过浙江省教育厅门户网站、省招办“浙江招生考试网”网站(地址为WWW.ZJZS.NET)和权威媒体统一公布,其他任何网站(包括名称相类似网站),以及任何中介营利机构自行组织提供的信息,均与省招办无关。(宁波日报记者陈敏通讯员鲍夏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