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涂玩耍突遇潮水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3:25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7月15日下午,6名暂住在慈溪周巷镇缪路村的外来人员闲来无事,结伴到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工地西侧2公里处的海涂玩耍,结果被涨上来的潮水围困。慈溪市农业、公安、海事等部门及当地乡镇组织人员全力搜救,至昨日下午,4人成功获救脱险,另外2人下落不明。

  据了解,6人中,张文进等4人为安徽蒙城县人,郑波为四川成都市人,还有一名叫李
小清的是云南人。张文进、郑波获救后告诉民警说,当天下午3时许,6人分成三组爬下海涂玩耍,他们两个走得最远,离岸估计有四公里。突然,发现海水涨潮了,他们就返身往回跑,没想到潮水涨得很快,没多久就齐腰深了,两人困在水中辨不清方向,不知所措。幸亏在下午5时左右,附近西三码头有条船开过,将他们救了上来。据慈溪警方介绍,当时离岸最近的张文贵、张文飞发现涨潮后,及时返回爬上了岸,而位于海涂中间的张文虎与李小清不幸被潮水冲走,不知所踪。

  获悉群众被潮水围困的险情后,慈溪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非常重视,立即指示农业、公安、海事等部门全力搜救,有关领导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搜救工作。周巷镇、庵东镇出动了气垫船、海轮等船只在大桥附近水域来回搜索,安排了近20名保安人员与民警一起,在海涂沿线昼夜巡查,并发动渔民一起参与搜救。周巷镇政府还派人对下落不明人员家属进行安抚。至昨日下午,两人还没找到,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慈溪市政府有关部门提醒市民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杭州湾沿岸海涂地形复杂,潮水变化无常,危险性大,不要轻易下海涂玩耍嬉水。一旦出现意外要立即报警,以便及时获得救助。(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