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发商降价羞答答 封称号不乐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4:16 桂龙新闻网

  尽管有越来越多开发商加入到了羞答答降价的行列,可谁能担当起“降价冠军”的称号呢?日前,一则消息吸引了众多市民眼球:“内环线出现万元以下楼盘”,文中更称此楼盘为“降价冠军”。可昨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降价冠军”自己并不乐意这一称呼,并指出上述消息并不准确。

  “降价楼盘”不是住宅

  沪上某媒体近日刊登一则消息称:“昨日开盘的中山北路、光新路一楼盘成为‘降价冠军’,在原先1.2万元/平方米的基础上对一次性付款的自用客打7.7折……这一降幅逼近3000元/平方米,令内环线地段突然出现万元以下楼盘,当天引发的抢购潮销出近120套。”消息一出,不少消费者对其惊人的低价倍感兴趣。

  7月12日,记者来到中山北路光新路,发现这一楼盘名为“浦发财富广场”,位于中山北路内环外侧。该楼盘为小户型办公楼,共两幢,一幢户型为公用卫生的办公楼,另一幢为套内带卫生的办公楼。可都不带煤气设施,价格倒是真在打折。此外,在上海网上房地产查询到的销售信息显示,至7月12日该盘已付定金的有108套,都尚未签约。

  市场流行说优惠

  7月14日,记者与该楼盘企划经理徐小姐取得联系。对于楼盘被称为“降价冠军”,她认为是不实的。

  徐小姐表示,上文所说的折扣只是开盘期间对会员的优惠政策。据现场销售小姐反馈,误以为住宅而上门来的客户并不很多。由于程序关系,客户先付定金,签约将在这两天进行。

  对于是否打折,徐小姐认为其楼盘价格与价值一致。在随后传来的一份资料中称:“上海写字楼市场将拥有良好发展潜力和态势。就目前的写字楼市场来看,其良好的出租率和高额稳定的租金足以支撑起其合理的售价。”

  据荒岛房产研展部透露,近期在对楼市调研中发现,已有近20家各种规模的楼盘明确表示进行优惠销售。办公楼价格未必影响住宅记者发现,即便是不打折,该办公楼每平方米12000元的价格,与其周边的中远两湾城等住宅的价格相比,就已经低出很多了。

  上房置换经营中心副总监范伟国告诉记者,近年来上海的办公楼普遍存在价格明显低于同地段同质住宅价格的现象,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据了解,上海的办公楼市场始终火不起来,购买者一般为投资者,以中长期投资为主。

  那么,办公楼价格是否会带动住宅价格下跌?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房地产城市文化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凌嘉琪指出,办公楼的价格和住宅价格没有可比性,对周边住宅的价格没有实际的威胁性。

  同样,资深房产专家蔡为民也持相似的观点:上海的办公楼市场一直处于被住宅市场拉动的状态,等到跌了也是率先跌,但是由于办公楼市场需求与住宅市场完全不同,因此,未必会影响到住宅产品。

  此外,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从长远看办公楼市场还是向好的,但是从目前来看投资还是要谨慎。据范伟国介绍,办公楼的交易税费要比住宅高。首先是契税。办公楼的契税为3%,而普通住宅的契税为1.5%,非普通住宅的契税才为3%。其次是交易手续费,住宅是每平方米5元,上下家各付一半,办公楼是按房价的0.5%计算,为买家承担。再有是营业税,办公楼的营业税是差价的5.5%计算,与住宅差不多。关键是办公楼出售还要征收土地增值税,高达20%。除此之外,办公楼供养成本很高。例如,物业管理费,一旦办公楼借不出去,这部分成本是投资者自己承担的,而办公楼的物业管理费比住宅要高很多,蔡为民说。而据记者了解,浦发广场的物业管理费是每平方米每月8元。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