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寿夫妇创记录 平静生活是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4:37 大众网-鲁中晨报

  《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最近确认,美国费城居民、105岁的赫伯特·布朗和100岁的玛格达·布朗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夫妇”。虽然早年历经磨难,但平静的生活方式却是他们保持高寿的秘诀所在。载入史册

  赫伯特和玛格达两人的总年龄达到205岁293天,被《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确认为世界上最长寿的夫妇,打破了英国人阿罗史密斯夫妇刚刚创造的世界记录。总年龄同为205岁的
阿罗史密斯夫妇只比布朗夫妇年轻几天时间,但是珀西已于6月13日不幸去世。

  该夫妇有着74年的恩爱婚姻,虽然有其他一些夫妇的婚龄超过了他们,还有一些人的年龄都比他们大,但他们的年龄总和却无人可及。玛格达说,他们能够在离婚率如此之高的时代保持如此长久的婚姻,其窍门所在便是“夫唱妇随”。饱经沧桑

  赫伯特是奥地利人,也是一名达豪纳粹集中营的幸存者。他于1930年与匈牙利人玛格达在匈牙利结婚,两人婚后移居奥地利。1938年,希特勒下令逮捕所有犹太人后,身为企业主的赫伯特被关进位于德国南部的达蒙集中营。与其他数百万死于纳粹集中营的犹太人不同的是,赫伯特能够以财物为交换获得自由。

  纳粹分子攫取了布朗的家族企业,玛格达为求丈夫获释而被迫变卖了所有物品。

  赫伯特最终获得了自由并于1939年3月逃往英国伦敦。妻子和他们惟一的女儿在数月后也到达伦敦,当时他们几乎身无分文,生活十分窘迫。在伦敦居住了1年之后,他们获得前往美国的签证并乘船前往纽约,在纽约停留了几个月之后,他们在1941年最终定居费城,在那里一住就是64年。长寿秘诀

  谈到保持长寿的秘诀时,玛格达道出了其中缘由:“平静的生活以及相互间精心照料对方是秘密所在。”

  她说:“赫伯格性格非常随和,而我是一个非常坚强的人。我们之间总会出现一些分歧,但我们从未与对方争吵过。我们只会对问题进行讨论而不会与对方争论。”

  布朗夫妇既不喝酒,也不赌博,但有着健康的饮食。他们的女儿特露迪说:“我爸爸是素食主义者,但他总会在下午吃热狗和汉堡包。妈妈喜欢吃巧克力,所以我认为他们保持长寿的秘诀不在于他们的饮食。我认为这是上帝的旨意。”特露迪认为,布朗夫妇只要有时间就一起去锻炼身体,每天去当地的购物中心散步可能是父母身体如此康健的原因之一。(新华社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