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航下月推出新餐单应对持续高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飞机餐也讲究清热降火

  本报讯记者 彭卫,通讯员 袁利平、杨永军 摄影报道:南航新一轮飞机餐食“选秀”前天开始,其中应对持续高温的凉拌小菜和清热降火的靓汤成为了选餐会的最爱。乘坐南航国内航班头等舱的旅客从8月1日起,即可享用全新餐食。

  在为顶级空中餐食“选秀”现场,几米长的桌子上,摆放满了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的餐食,包括凉拌餐前小食、老火靓汤、精品冷荤、各式水果、什锦甜品、芝士、花样面包等。

  南航客舱部的有关人士表示,此次选餐根据夏季气候炎热的特点和当前流行的美食元素,充分突出头等舱旅客的尊贵享受,将以往常见的蔬菜沙拉换成了凉拌小菜,水果换成了精美的果盘,各款特色糖水也端上了空中餐桌,如蜜蜜豆、红豆沙和龟苓膏等糖水甜品。在头等点心方面,广东云吞面、粗粮精做的番薯粉等也隆重上场。

  为了吸引更多的商务旅客,南航在头等舱餐食上加大投入,在新选餐食中,中餐的比例进一步增加,尤其是粤菜成为餐食的重中之重,重点推广老火靓汤,如北菇炖老鸽、响螺炖水鸭等。南航选择清热降火的汤料,在地面配餐中心用慢火熬三个小时以上,原汁原味的老火汤熬好后马上送入零下45摄氏度冷库进行冷藏,在旅客享用前,在客舱中再次加热,保持了汤的美味。根据台商春节包机和台湾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包机中取得的成功经验,也将台湾风味的餐食列入了新一季餐谱,如广受欢迎的台湾卤肉饭等。
南航下月推出新餐单应对持续高温(图)
(观宇/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