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见我遇娃娃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报道一出街,引来市民热烈反馈

  本报讯记者 雷鸣、实习生 陈琳 报道:广东连南的五海顶山区惊现娃娃鱼(见本报7月15日A1版)引人关注,不少读者来电讲述他们曾经看到过娃娃鱼的经历,有些市民还拍到了野生娃娃鱼的珍贵图片。

  昨天,广东阳江的陈先生来电说,就在上月初,他到阳西、阳春、电白三县交界处的鹅凰嶂山溪旅游时,在海拔约800米的一个叫“五福场”的地方,曾亲眼看到一条约20厘米长的娃娃鱼。据陈先生说,当时山溪的水温大概在15℃~17℃之间,众人捕获娃娃鱼后都啧啧称奇,并当即放生。没想到在放生时,又发现一条与前一条一般大的娃娃鱼,陈先生觉得非常巧合,随即拍下照片(见图)。

  广州的何先生也给本报来电说,上世纪90年代初他到连南打猎时,当地的导游曾在山溪中抓过四条娃娃鱼,并打算向他出售,不过因为他知道娃娃鱼是国家珍稀保护动物,断然拒绝。

  韶关的陈先生来电说,韶关也有很多娃娃鱼,有些市民还在家中饲养,似乎并没有那么稀罕。
我见我遇娃娃鱼(图)
(观宇/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