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还没掏证书 面试已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46 北京青年报
还没掏证书 面试已结束(图)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环球嘉年华昨日约见500应聘学生———

  本报讯昨天下午,环球嘉年华开始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为防止出现前一天的拥挤混乱场面,嘉年华连夜搬来了用于排队的重重迂回曲折的铁栅栏,但这个铁栅栏没有派上用场,在主办者的组织下,昨天约有500名学生按照主办方发放的号码井然有序地进入面试办公室,参加面试的绝大多数学生都抱着志在必得的心态来参加角逐。

  带获奖证书背英文材料

  对外经贸大学国贸系二年级学生闻燕昨天是带着自己的多种获奖证书前去面试的,这些证书包括英语口语中级证书,高二、高三时分别获得的朝阳区和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证书等,她一边向记者展示,一边遗憾地说,面试官并没有要求出示获奖证书之类的东西,自己也没有时间拿出来。闻燕告诉记者,她还不是准备最充分的,她的好多同学事先都写好了英文材料,比如对环球嘉年华的看法,自己的优势等,背下来,然后来参加面试。

  每人面试两三分钟

  昨天的面试从下午3点持续到晚上8点。记者在现场看到,面试其实非常简单,每个人也就两三分钟,面试考官基本都是外籍人员,但他们也都会说汉语。考官用英语和汉语两种语言面试,比如用英语问应聘者对环球嘉年华的看法,然后用汉语问学生可以干到什么时候,家住在哪里,上班是否方便等。应聘的学生普遍感到考官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应聘者可以干到什么时候。环球嘉年华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并不是考官不关心学生的水平,而是这些应聘者已经经过了挑选,所以面试主要是感受一下应聘者的沟通能力,了解一下他们的工作时间等。

  既是锻炼机会又有不小收入

  在面试的同时,环球嘉年华另外几个工作人员继续在大门口接待学生报名。面对如此众多的竞争者,自信的闻燕也感到有压力。她说,无论是她还是一起来参加应聘的同学,都非常渴望得到这份工作。网上有很多去年参加过环球嘉年华工作的同学发的帖子,他们一致赞扬这是一份非常有乐趣的工作,现场热烈欢快的气氛会使工作人员感到身心愉悦。另外在工作中需要与游客和外籍工作人员打交道,闻燕也把这看成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与闻燕重视社会实践不同,今年已考上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的小龚认为,嘉年华的收入也很有吸引力,记者感到,他的想法也代表了很多应聘者。小龚说,他9月份开学后就要上学,因为不能坚持到底,像他这样的每天就只能拿到60元的基本工资,每天30元的奖励就没有了。但即使这样,他也觉得经济上是笔不小的收入。如果坚持到底的话,一个人大约能拿到6000多元。正因为有多重的吸引力,不少应聘学生打算在嘉年华附近租房,免得每天奔波。

  据了解,环球嘉年华招聘报名和面试时间将持续到18日。

  作者:朱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