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响应志愿西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5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明年我就要毕业了,正在为今后自己怎么发展感到迷茫。看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我一下子豁然开朗。我出生在西部,大学毕业后我要回到西部去,建设家乡,在奉献中成长。”这是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学院2002级本科生袁媛同学发自肺腑的话语。日前,胡锦涛总书记就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做出重要指示后,很多大学生都表达了同样的心声。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03级本科生韩冰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
计划做出的重要指示,有助于帮助现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曾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观的清华大学精仪系2001级的胡嘉同学说:“西昌之行让我明白了‘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的现实含义,你踏踏实实地做自己的事,国家自然会看到。”今年,清华大学有1281名毕业生选择到基层、西部、国家重点单位工作。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从2003年6月开始实施。到目前为止,该计划已选派了24929名高校毕业生赴西部地区300多个贫困县的乡镇一级,开展每期1-2年的支教、支医、支农等志愿服务。

  作者:张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