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衣交警上路查“摩的” 李沧一下午就查扣22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7:30 青岛新闻网
便衣交警上路查“摩的”李沧一下午就查扣22辆(图)
  李沧交警查获的非法摩的。曹为鹏姜平海摄 晚报讯昨天下午,李沧交警首次派出便衣民警上路执法,与着警服民警相互配合,整治日益横行的“黑摩的”,一个下午就查扣违法摩托车22辆。

  昨天下午,李沧交警在李村城区的书院路“严管街”一线,出动民警6人、协警员6人,清障车2辆,以摩托车违法停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无证、无牌驾驶等为重点,开展整治摩托车活动。与此前历次执法不同,李沧交警首次派出了便衣民警,由李村中队指导员陈刚等2名民警着便衣,以出示警察证的方式,实施查扣交通违法的摩托车,对查扣不成的,在划定的区域范围内,由其他着警服民警进行拦截处理,实现了明岗、暗岗相互协同,当天下午共查扣严重交通违法摩托车22辆。

  据介绍,李沧区“黑摩的”一直是治理的难点,一些无牌无证摩托成为非法营运性车辆。遇到查车民警时,这些车主往往拼命逃窜,极易引发事故,无论对于“黑摩的”车主、值勤交警,还是路上的行人,都非常不安全。李沧交警在创城工作中总结了经验教训,改变策略,推出着便衣和着警服联合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工作方法,近期的整治取得良好效果,这一措施将继续执行。(曹为鹏姜平海)

  为1元车费捅伤乘客 摩的司机赔款4万获刑3年

  晚报讯为1元钱,摩的司机王某掏刀将乘客刺成重伤,法院判他赔偿4万元损失。2005年4月5日10时,王某拉李某等二人到李沧区经委幼儿园。上车前,双方议价说好2元,到了目的地,王某却坚持再加1元。争执中,王某掏出水果刀朝李某腹部刺去,造成李某肝破裂。为求法律从轻处罚,王某先行赔偿了李某全部经济损失4万元。近日,李沧区人民法院判处王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赵黎)(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