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权威单位检测显示:北京市逾7成儿童房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北京联合大学室内环境检测与评价中心和北京安家康环境质量检测中心四家检测机构,联合发布北京市儿童房装修污染调查报告:北京市逾7成以上儿童房甲醛超标。

  此次检测活动,主要针对北京市1到2年内装修过的500户有儿童房的家庭,检测结果表
明,儿童房内甲醛浓度超出国家标准(每立方米0.1毫克)的为361户,占检测总数72.2%,多数儿童房超标浓度从一到八倍不等。

  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宋广生介绍,夏季高温、甲醛挥发浓度比平时高出20%至30%,儿童房间内的木制家具、塑料玩具、窗帘等成为甲醛主要污染源。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呼吸量按体重比,要高出成人近50%,而现正值暑假期间,孩子80%时间在室内,长期呼吸到甲醛极容易诱发儿童白血病。

  报道称,据流行病学统计,中国每年新增4万名白血病患者中50%是儿童,以2至7岁的儿童居多,其中多数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而该种白血病的诱发原因,正是由于装修污染造成的室内甲醛超标所导致。北京市儿童医院在对该院诊治的白血病孩子当中发现,近90%的孩子家中短期都曾经装修过。(王军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