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劫持男子回家取钱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0:55 法制晚报

  谈判遭劫持被逼交八万 机警朋友接“借钱”电话后报警 警方赶到其住处时———

  原本是去与对方就经济纠纷谈判,结果却遭到对方劫持,幸亏自己的妻子和朋友在接到电话暗示后及时报警,夏先生才在遭劫持近两个小时后被解救出来。

  前去谈判遭劫持

  今晨零时许,记者在南磨房派出所见到了夏先生。他介绍,昨天下午4时许,他接到了原雇主张某的电话,为处理双方的经济纠纷,张某约夏先生到华威桥附近一路口见面。下午6时许,夏先生在约见地见到对方。夏先生回忆说:“当时他叫我上一辆白色面包车找地方谈。可刚到附近一个胡同,一辆桑塔纳就横在车前,下来三个人把我拽到面包车后排一顿暴打。”

  据夏先生回忆,当时对方跟他说:“你想要命就出8万。”此后张某将其劫持到附近一栋简易房里,和其他几人殴打夏先生。在对方逼迫下,夏先生向妻子和朋友打电话要钱。朋友接电话报警

  在派出所,夏先生的朋友张先生介绍说:“昨天下午6点多,小夏给我打电话说要8万块钱。当时我就在他家,想等他回来再说,可是他说‘我回不来了’。我马上就感觉不对!”此后张先生立刻拨打了110。

  晚8时许,张先生带着三名潘家园派出所的警察赶到夏先生的住所,正巧遇上了带着挟持者回家取钱的夏先生。

  自家门口被解救

  “当时还真把我吓了一跳!”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夏先生的房东樊先生一家还惊魂未定,“晚上快8点的时候,他带着5个人回来,半个小时后又带着那几个人出来,出门时他突然跑到值班室说,‘我被绑架了,快叫110!’外边几个人就往外跑,我和外甥追出去,结果在楼道口就碰上警察了!后来警察就把人都带走了。”夏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我从天井里听见有警车声,就带着他们往外走,正好看见房东一家正在值班室吃饭,就跑到里面求救。”

  此后警方将几人移送至南磨房派出所处理。

  警方说法

  南磨房派出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表示,案件因管辖规定已由潘家园派出所转到该所,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因此情况不方便透露。

  作者:梁千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