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勒索多家名牌饮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0: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龚宣) 梦想一夜暴富,竟写信勒索十万元,否则要投毒。署名为“西部阳光”的侯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多家名牌饮品企业,近日被深圳市罗湖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恐吓要投毒勒索10万元

  “我们不是恐怖分子,也不是黑社会,我们只是来自中国西部的一群普通的人,希望你们在收到信后,往××账户存入10万元钱,否则我们将组织人马前往各大销售商场,将贵公司的饮品注入氰化钾。”今年初,深圳的景田、达能益力、晨光乳业和百事可乐等各大饮品公司都收到了这样一封署名为“西部阳光”的恐吓信。

  近日,制造“西部阳光”系列敲诈勒索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侯某被深圳市罗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检察机关查明,犯罪嫌疑人侯某是四川省洪雅县人,逮捕前在深圳市的某商贸有限公司做业务员。据侯某交代,做业务员太辛苦,又挣不到什么钱,感到没有出路,总是梦想着能够一夜暴富,发个大财。

  从2005年3月底开始,他买来了作案用的信纸和信封,又在街边的电脑铺打印出准备敲诈勒索的公司名称及地址,其后便在自己租住的深圳市罗湖区田心村某出租屋写下了多份署名为“西部阳光”的敲诈勒索信,并在信封上贴上打印好的公司地址和“深圳市西部阳光发展有限公司”的落款,将这些信寄往深圳的各大饮品公司。

  勒索总额逾百万被批捕

  接到敲诈勒索信的单位,都分别向深圳公安机关报了案,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很快将想入非非的侯某抓获归案。经调查,犯罪嫌疑人侯某分别向十多家饮品公司投出恐吓信,强行索要的总金额达110万元人民币之多。

  检察机关认为,侯某为了非法牟取暴利,采用恐吓的方式向他人索取数额巨大的财物,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未遂),批准逮捕。另据侯某交代,在被拘留前,他还向深圳的各大酒店邮寄了以爆炸为名的恐吓信件,署名为“西部雄鹰”。

  据悉,现在采取类似侯某这样的手段,恐吓敲诈一些知名企业或商场的违法犯罪行为在深圳时有发生,由于企业和商家及时报案,没有一起作案得逞。警方提醒企业,如果企业收到了这样的信件,不管是真是假,要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联系,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