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本大胃王12分钟内吃下49个热狗勇夺五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33 新华网

  不久前在纽约举行的“内森”国际吃热狗大赛中,来自日本的“大胃王”小林建在12分钟内塞下了49个热狗,勇夺五连冠。但遗憾的是,小林建没能打破自己去年创下的12分钟内连吃53个热狗的世界纪录。

  日本“大胃王”

  小林建再次夺冠意味着在过去10年中,日本人第九次夺得“国际吃热狗大赛”冠军。1999年,来自新泽西州的美国人史蒂夫·凯纳在吃热狗大赛中获胜,从而成为近年来惟一一位获得冠军的非日本人。

  现年27岁的小林建来自日本长野县。实际上,这位日本“大胃王”非常瘦小,身高只有1米67,体重仅为65公斤。谈及一再蝉联速食比赛桂冠的秘密时,小林建说,他在比赛时喜欢“双管齐下”,先把食物折成两半,然后再一起塞到嘴里。凭借这种技巧,他在牛脑速食比赛中创造了15分钟吃下8公斤牛脑的纪录,并在日式饭团速食比赛中用30分钟吃下9公斤饭团。

  为此,国际竞食联会发言人博尔认为小林是地球有史以来的“头号大胃王”。

  美国“黑寡妇”

  此次“国际吃热狗大赛”的亚军得主,是在速食竞技圈内有“黑寡妇”之称的索尼娅·托马斯。她在12分钟内吞下了37个热狗,创造了新的美国纪录。

  经营汉堡快餐店的托马斯使用的是将热狗与小圆面包分开吃的方法。她的独门秘诀是,吃前把小圆面包先蘸一下水,使之无须咀嚼即可下咽。

  “我想成为世界冠军,所以我经常练习,”比赛结束后托马斯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记者,“我正努力进一步加快速度。”

  她还说,打算吃一顿清淡的晚餐——也许是吃沙拉。“我的胃不疼,”她说,“但是我的下巴很累。”

  体重不到48公斤的托马斯是一位很有前途的速食名星。去年12月在新泽西州亚特兰大,她在12分钟内吃下了重约6磅(2.7公斤)肉丸子。去年8月,在缅因州举行的龙虾竞吃比赛中,她12分钟内吃掉了38只龙虾,一举夺魁。

  “国际吃热狗大赛”

  一年一度的“内森”国际吃热狗大赛是一项传统比赛项目,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大批竞吃爱好者参加。

  “国际吃热狗大赛”

  于每年的7月4日美国独立日当天举办,首届比赛于1916年在内森位于纽约科尼艾兰的食摊前举行,到今年已举办了89届。之后的历年比赛中,地点曾经有所变更。但今年,举办地点又回到了科尼艾兰。

  值得一提的是,速食竞技作为一项趣味比赛固然给看客带来不少乐趣,但却是一项不宜效仿的危险运动。2002年,一名14岁的日本中学生在午餐时模仿速食,结果因进食过量而猝死。(完)(新华网特稿作者陈芳)(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