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股市涨不上房价跌不下 银行储蓄池“水位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46 江南晚报

  本报讯 眼下股市在千点徘徊涨不上,房价仍在高位跌不下,各家银行储蓄额出现猛增。

  据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最新统计,上月全市城乡居民人民币储蓄存款猛增20多亿。

  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储蓄存款余额达1355.13亿元,比年初新增144.07亿元。其中,人民币储蓄余额为1307.60亿元,比年初增147.21亿元,6月单月比5月猛增26.7亿。而个人外汇储蓄存款继续出现下滑,余额为5.74亿美元,比年初减少3800多万美元。曹张新村居民李女士有一笔20万元的国债到期后,不知如何去投资这笔款子,本打算再凑点钱给上大学的儿子买房子,见房价仍悬在高空跌不下来,想再等一等,还是决定把这笔钱放进银行再说。持有像李女士这样心态的市民不少。银行人士分析,国家宏观调控,要把房价降下来,许多市民就是在等待观望。

  但目前房价仍坚挺在那里,房价跌不下,股市涨不上,在选择投资股市还是房市中,很多投资者摇摆不定,漫漫熊市跌得投资者惟恐避之不及,因而人们还是把钱锁进银行保险箱比较安全,银行储蓄存款“水涨船高”也就不足为奇了。此外,人民币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的收益走低,也对投资者失去了吸引力。人们把钱放进银行视情况而动。因此,一旦房价下跌或股市出现逆转,银行储蓄就会流出,高涨的银行储蓄池水位也会降下来。(洪静仪张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