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141家星级饭店将停供部分一次性客用品 锡城饭店关注节约但不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4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季若予报道今后到北京出差住星级饭店,你可能得自备牙刷牙膏等用品。昨日,北京141家星级饭店积极响应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倡议,将停供部分一次性客用品。这一消息传出后,不少人开始关心无锡的星级饭店会不会跟进呢?市旅游局有关人士昨天明确表示:本市星级饭店业目前还不会借鉴北京同行的做法,但不少饭店早就从细节上关注节约问题。

  据了解,北京141家星级饭店将停供部分一次性客用品,如牙刷、牙膏、拖鞋等,客房使用的被套、枕套、毛巾等棉织品,按客人要求减少更换、洗涤次数。目前北京饭店标准房已经取消了一次性牙膏、牙刷、剃须刀3样用品,但客人可致电客房部免费领取。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称,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本月初曾发出节约倡仪,并没有颁布强制性的文件要求饭店停止供应一次性客用品,因而无锡暂不停供一次性客用品,但一些知名饭店早已有环保意识和节约资源的措施。无锡大饭店大堂副理钟小姐表示,为了客人的方便,一次性牙刷、牙膏、拖鞋等肯定还是必备的,但他们在一年前采用对床单、被套、枕套的更换由客人说了算的做法。

  她说,由于饭店常住客人的比例有7成左右,通常他们喜欢自备一次性客用品。除了一些本土饭店外,国际酒店集团管理的星级饭店也未取消客房一次性客用品。无锡喜来登酒店一负责人表示,酒店内入住的国内外商务旅客较多,他们出行频繁,很多人都有使用一次性客用品的习惯,出于方便旅客的考虑,不应取消供应一次性客用品,但他们两年前就对客房一次性用品包括床单等,并非天天提供,而是根据客人暗示和要求更换。

  不过,也有人担心这种做法可能导致有的饭店降低服务质量。曾多次入住国外饭店的刘先生称,国外不少饭店虽然不提供包括牙刷、牙膏、梳子、拖鞋、小瓶洗浴用品在内的全套客用品,但一般都会提供一次性拖鞋和沐浴用品。而从事旅游业10多年的徐先生认为,饭店逐步取消一次性客用品的供应是一种进步,可以减少很多浪费。但他并不赞成一次性取消这种一刀切的做法,“可用大包装洗漱用品代替一次性小包装用品等,既环保,也方便了旅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