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园酒家下周重开大门 保留建筑特色和招牌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继续保留岭南园林特色和佛跳墙等招牌菜

  本报讯记者许静、实习生李春兰报道:老字号“南园酒家”于去年4月份停业转制,经过装修改造后,将于本月26日重新开业。新东家幸运楼饮食集团表示,复业后的南园酒家将继续保留“小桥流水”的岭南园林特色和招牌粤式、潮式菜色,市民可以继续品尝到“佛跳墙”、“麻皮乳猪”、“油泡鲜虾仁”等招牌菜式。

  园中园增设西餐厅

  据幸运楼方面介绍,改建后的南园营业面积将增加1/3,仍保持原先的岭南建筑园林特色,并适当加入一些时尚的元素:如水泥路铺成麻石路,采用落地玻璃窗,让顾客在用餐时可以欣赏满园的美景。同时,南园里的一些木雕曾在“文革”期间被封,此次全部修复让其重见天日。厨房也进行了改建,完全按照国家五钻酒家的标准进行装修。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南园酒家装修工程正在紧张赶工,中餐厅基本完成装修,入口处有镏金的木雕,窗户以满洲窗为主。外观仍旧是青砖绿瓦,翘角飞檐,亭台水榭,保留岭南建筑特色。新增加的东南亚风味餐厅和西餐厅位于园中园,为西式建筑风格。

  设计方案几经修改

  接手南园酒家一年来,幸运楼集团对南园的复业时间一推再推。对此,幸运楼方面表示,改建过程中,发现南园酒家的修葺难度比想象中大,如很多建筑物由于受白蚁侵蚀,破损程度较严重,拖慢了南园重新开业的时间。

  为了使新盖楼房与南园保持一致风格,此次还专门请来当年南园酒家总设计师莫伯治的两个儿子莫京和莫旭。为了追求更好的效果,楼房的方案也作了多次修改,这也使南园重新开业的时间一再推后。

  三茶两饭主攻宴会

  有42年历史的南园酒家出品以粤菜为主,以潮州菜为特色,自行创制的“园林菜式”系列相当出名,传统名菜“佛跳墙”更是饮誉粤港澳。除此以外,南园酒家为市民熟悉的名菜还包括金牌乳猪、红烧乳鸽、油泡鲜虾仁、椰酱焗蛋饺等,美点则有五彩像生虾、百花鱼皮饺、可可奶层糕、酥皮莲蓉包等。

  幸运楼方面表示表示,复业后新南园风格不变,南园的名菜、招牌菜、特色菜都将保留并发扬光大。此外将加入一些新派粤菜菜式。

  据悉,复业后的新南园每天三茶两饭,以承接大型宴会为主,价格档次会比目前幸运楼、陶陶居要高一些。

  链接

  南园酒家开业于1963年,曾经与东园、西园、北园四家酒家并称广州四大园林酒家。据记载,郭沫若到此品尝美食并题诗称赞:“此是工人天外天,解衣磅礴坐高轩,层楼重阁怡宫殿,雄辩高谈满四筵,万盏岩茶千盏酒,三时便饭四时鲜,外来旅客咸瞠目,始信中华是乐园。”2004年4月,南园酒家因管理不善关门。
南园酒家下周重开大门保留建筑特色和招牌菜(组图)
南园酒家下周重开大门保留建筑特色和招牌菜(组图)
  图:新南园酒家的装修保留了岭南园林特色又加入了时尚元素 朱文海 摄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