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台太阳能发火事发时多亏是雨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5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7月17日讯(记者李晓东)昨天,张店区鲁能齐林家园9号楼2单元的6台太阳能热水器管道突然着火,管道外几米长的保温层被烧毁,并引燃了阁楼一个塑料天窗。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今天中午,通过住户仇先生的阁楼,在鲁能齐林家园9号楼2单元的楼顶,记者看到了发生火灾的现场。本来包着太阳能热水器管道的保温层已经被烧光,管道内电线的金属丝裸
露在外,保温层下面的阁楼瓦片上留有很多黑色的东西,一台太阳能还在滴水。

  “你看,塑料天窗已经被引着了,要不是昨晚的雨,后果还不知道怎样呢。”仇先生指着阁楼的天窗告诉记者。

  据仇先生介绍,昨天18:00许,因为楼顶漏水,他和2名物业公司的维修工人到楼顶维修,当时天开始下雨,他发现楼顶的积水变黑了,仔细一看发现太阳能的管道被烧了。

  仇先生告诉记者,今天8:00许,物业人员已经对现场的情况进行了查看,但具体原因没有查明,他们希望能够尽快找出事故原因,避免再发生类似事情。

  16:30许,记者与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姓谭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因为6台太阳能中4台有电加热功能,起火可能由此引起,而天气炎热也有可能导致太阳能的管道自燃,明天上班后,她将把情况反映给领导,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