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了吃到新鲜农家菜 每天步行半小时找老张买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家在龙江小区宝地园的张爱萍阿姨,今年50岁,她每天早晨都有一项“必修课”——步行半个小时到中保农贸市场去买菜。而在张阿姨家附近就有一处龙江农贸市场,走路最多也只需要十分钟的时间。她为何每天多走20分钟路程舍近求远去买菜呢?

  多走20分钟只为找“老张”

  张阿姨告诉记者,她家的小区内就有一处农贸市场,可是那里的菜大都是在大棚里由化肥催生出来的,虽然外表新鲜饱满,但是吃起来却不香。“老张的菜就不同,新鲜、没有化肥、也不洒水。”张阿姨说,一年前,她意外地发现中保农贸市场二楼老张的摊点,卖的菜都是纯天然的农家菜。虽然从外观上有些其貌不扬,但是吃起来口感却很好。张阿姨一口一个老张,他究竟是谁?老张名叫张乐荣,浦口区桥林镇人,今年50岁,每天清晨从浦口赶到中保农贸市场卖自家种的蔬菜。

  顾客全都是老熟人

  “老张啊,给我称两斤毛豆!”“张师傅,还有青菜吗?”昨天早晨7点,记者在中保农贸市场二楼见到了皮肤发黑,笑容憨厚的老张。此时,他的摊点前早已被人群包围。一位老大爷躲在摊点后面在麻袋里翻拣玉米,在摊点外的老伴一个劲对他喊:“多拣一点,贝贝今天回来吃饭,他喜欢吃。”老张听见后笑着说:“这对老夫妻一直在我家买菜,最喜欢我家种的玉米。”这是老张生意最忙的时候,他一边帮顾客装菜,一边忙称重收钱。“两块四,给两块吧。”“九毛钱,哎呀,五十的整钱啊,算了,下次一起算吧。”

  一个月没来,急煞买菜人

  经过三个小时的等待,老张终于空闲了起来。“我卖的蔬菜都是自己家种的”,老张告诉记者,他家有3亩地专门种植蔬菜。他和老伴每天凌晨起床抢割蔬菜,细心整理后,从江浦坐车出发,6点钟准时将蔬菜上摊。老张的菜为何如此受到市民的青睐?他坦诚地说是因为“新鲜、实惠”。他说,上个月家里在盖房子,有28天的时间他没有来卖菜,可把这些老主顾们等急了天天打电话催老张上摊。老张说,他卖菜已经有五年了,很多人在他家买过一次菜,就会天天来。他现在一天的销售量在500斤左右,有二十多个品种,中午12点,全部卖完。

  作者:仲毅 张燕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