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温“烤热”鮀城“夏夜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逛街购物、下馆子吃饭、泡吧蹦迪看演出……高温酷暑笼罩下的鮀城,每当夜幕降临,无论在东区还是西区,白天足不出户的市民和各种车流把夜色下的鮀城搅得异彩纷呈一片繁华。不少精明的商家于是纷纷看准并把握这一商机,大发一笔“夏夜经济”财。

  商场营业延时人气旺

  相对白天室外的高温难耐,市民更喜欢在傍晚时分进行活动。记者近期走访了市区一些商场了解到,不少商场纷纷抓住市民心态调整营业时间争取更旺人气。在市区长平路和金新路等商业路段,不少商场都把晚上的营业时间调晚一两个钟头。

  金园路经营一家服装店的张某告诉记者,近期的高温天气使市民白天外出购物的机会减少,店里白天基本没什么生意,但一到晚上,进店购物的市民就明显增多了。张某向记者透露,近期一个晚上的生意有时比几个白天的营业总额还好。为此,他已经将店里早上的营业时间调晚到10点,而晚上则要到11点后才关门。

  酒吧娱乐场所人满为患

  榕江路是市区酒吧和娱乐场所最集中的地方之一。进入夏季以来,每当夜幕降临,这里便成了不少年轻人欢乐的天地。几天来的高温酷暑更是让这里不少酒吧“爆满”,马路两旁停放的长长车龙显得极其壮观。

  在一家刚刚开张的酒吧里,听的、唱的、跳的———热闹的场面令人沸腾。不少年轻人都认为,炎炎夏日里最快乐的活动莫过于在这里听听音乐跳跳舞,感觉酣畅痛快。一位酒吧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来的高温酷暑天气使光临酒吧的顾客大增,各种酒类、饮料的销量也急剧上升。

  路边小吃排档通宵营业

  前天深夜,记者沿着中山路自西往东一路看到,从金凤坛至“三身人”的路段几乎变成了潮汕美食小吃一条街。海鲜鱼鼎、牛肉丸、肠粉……各种潮汕有名风味小吃在这里汇集,让不少都市夜归人胃口大开,一些饮食摊甚至把桌椅摆到马路中间都不能满足络绎不绝的顾客。

  在中山路西侧一家有名的粿汁店,顾客叫外卖的、叫吃的喧嚷声让近十名员工忙得汗流浃背仍然应付不了,两位顾客还因为谁先来的问题争论起来,闹得店主因此一边劝解一边赔不是。该店的一位员工告诉记者,近期店里夜晚的生意比白天要好得多,每天晚上都要累得腰酸背痛。

  类似的景象在市区的长平路、金新路等地方随处可见。不少生意红火的饮食摊主告诉记者,由于夏暑时节凌晨三四点还有市民光顾,因此收摊的时候往往已是破晓时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