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灾民含泪谢领香港赈灾物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56 桂龙新闻网
灾民含泪谢领香港赈灾物品(图)
  香港华光功德会给昭平灾区捐赠71万多元物资

  7月16日,昭平县九龙、北陀、富罗3个乡镇比过节还要热闹。因为3个乡镇的4000多名灾民领到了香港华光功德会捐赠的物资,包括6万公斤大米、4000床棉被和8000件衣服,折合人民币71万多元。

  昭平“6·21”特大洪灾发生后,自治区妇联有关人员3次深入昭平灾区慰问受灾群众,并将灾情上报全国妇联,得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支持,争取到香港华光功德会的大力援助。

  当天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香港华光功德会领导及代表、自治区妇联领导等一行40多人组成慰问团,分别从北京、香港、南宁赶到昭平。慰问团成员不顾旅途劳累,一到灾区,便冒着38摄氏度的高温,把救灾物资分别送到九龙乡观音村、平恩村,北陀镇立教村秧地屯,富罗镇思乐村、三合村5个发放点,发放给4000多名灾民。

  北陀镇立教村文宗组66岁的邱治源流着泪拉着自治区妇联主席蒋培兰的手哽咽道:“感谢香港华光功德会、全国妇联和自治区妇联给我们送来了救命粮,十分感谢香港同胞……”今年82岁的九龙乡平恩村老太太邱成英说:“香港同胞那么远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送米、送棉被、送衣服,真是辛苦他们啦。”

  香港华光功德会会长李彩芬女士说:“看到昭平的灾情这么严重,我们的心情十分沉重,大家都是同胞,我们要尽绵薄之力。今天送来的救灾物资,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平平安安过日子。”

  据李彩芬女士介绍,香港华光功德会在成立的7年时间里,16次到内地多个偏远地区赈灾、助学、扶贫,派发物资和捐款总值1600万港元。

  昭平灾区200农民

  昨日赴广东就业

  本报昭平讯昨日下午,昭平县灾区200名经过劳动技术培训合格的青壮年农民,整装待发将启程赴广东就业。当日,自治区农业厅、贺州市政府在广西重灾区——昭平县举行“灾区农民转移就业欢送仪式”。

  今年6月下旬,昭平县遭受百年不遇特大洪水袭击,农民损失惨重,为帮助灾区农民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昭平县从7月份开始免费对来自灾区的550名青壮年农民进行裁缝、电工、电脑等专业技术培训。经过半个月的培训,现有350人在县内服装厂就业,有200人在广东电子企业找到了工作。(喻湘泉)

  来源:

  法治快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 莫世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